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县区动态 | 齐抓共管,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2024-03-25 03:51:22

城  区

3月18日,城区区长范永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晓伟,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海忠参加会议。

范永星认真听取了城区自然资源局关于近期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的汇报;城区各镇(街道)围绕辖区内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城区消防大队汇报了近期消防隐患排查情况及建议措施;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冯晓伟、张海忠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泽州县


3月21日,泽州县安委会召开第三次工作例会暨煤矿安全生产会议,泽州县副县长许云发出席会议并讲话,泽州县政府办副主任李涛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冒落的硐室——海天煤业“3.16”一般顶板事故警示教育片》、《榆社县“3.17”森林火灾警示教育片》,泽州县直有关单位汇报了县安委会第二次例会工作落实情况,泽州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县卫健局、县文旅局针对养老院、自建房、物业消防管理、民用燃气、电动车飞线充电、医院、卫生院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进展、景区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泽州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通报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对2024年消防安全治本攻坚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泽州林业局局长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泽州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毋忧传达全省安全生产调度会暨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领学《山西省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措施》,通报吕梁中阳桃园鑫隆煤业“3.11”事故情况,国务院安委办督导检查煤矿情况。

海天煤业、华阳煤业、天安公司针对煤矿重大灾害治理、施工作业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高平市



3月21日上午,高平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安委会2024年第三次工作例会召开。高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威剑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平市副市长柴应龙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当前护林防火工作。

此次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从即日起至2026年12月份,分“动员部署、集中攻坚、治本提升、总结评估”四个阶段,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履职能力提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厘清、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能力提升、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体系建设、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体系提升及“一行业一清单”、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安全科技支撑和工程治理、监管执法保障能力提升、安全生产精准执法和帮扶、全民安全素质提升、应急能力提升“十三大行动”。



阳城县



01

3月18日晚,阳城县召开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专题视频会议。阳城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阳城县县长牛琛主持会议并讲话,阳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琳,阳城县委常委、副县长田苗,阳城县副县长武新峰、王宽红、田学锋出席会议。

高喜全指出,各级各部门对于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强化管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守底线、挖根源、强措施、建机制”总要求,把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决遏制重大事故、重大火情发生。

牛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管用措施的实施力度,强化短平快工作机制,有效夯实“防”的基础。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要加强研判评估,各方面应急力量要靠前驻防,做好扑火物资准备,县林业部门要加快防火通道建设,持续为应急救援打通通道。



02

3月18日,阳城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阳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琳,阳城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田苗,阳城县副县长梁凯、武新峰、王宽红、田学锋出席会议。

李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关键,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主动研判、精准辨识安全风险的变化,落细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同时,其他重点行业领域也要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针对性风险防控,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县委“守底线、挖根源、强措施、建机制”总要求,扎实细致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陵川县


3月18日,全县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召开,县长王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武斌安排部署值班备勤、物资储备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李青安排部署森林防火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气候预测、森林防火督查发现问题等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防火重点工作。

王丽指出,各部门各乡镇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责任感,对森林防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沁水县


01

3月17日,沁水县消防安全防范专题会议召开。沁水县县长闫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沁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小斌主持会议,沁水县副县长牛正太,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宋国忠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闫晋中要求,要摸清底数,查清隐患,聚焦“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型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确保底子清、情况明、全覆盖、无遗漏。要压实责任,构建闭环,完善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培训、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行动,形成隐患排查与问题整改的工作闭环。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相互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02

近日,沁水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沁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对全县冶金工贸行业领域企业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和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全县冶金工贸等行业7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4家企业代表对本单位复工复产工作和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沁水县应急管理局围绕目前全国的安全生产形势和我县工贸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以及复工复产阶段存在的安全风险、企业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针对性发言;相关负责人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就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并就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年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对企业下一步的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指导和安排。


▍供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