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县区动态 |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2024-03-18 11:44:08

城  区


01

3月13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孙世新一行随机来到白马寺山森林公园、大张村和山西底村各处的森林防火检查站,详细了解了人员值班值守、火源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各站点火源检测设备使用和防火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森林消防队,孙世新首先对森林消防队过去一年在队伍建设、巡逻检查等森林防火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长期坚守在森林防火一线保护森林资源、守护群众安全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今后队伍建设和日常战备训练等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02

3月13日,城区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调度会暨事故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会议结束后,城区区长范永星立即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调度会暨事故警示教育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分析研判安全形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晓伟参加会议。

范永星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煤矿、危化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自建房、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要着力抓好森林防火安全,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要着力抓好消防安全,深化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着力抓好特种设备安全,严格管控、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和隐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全区特种设备安全。要着力抓好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处置突发应急事件的准备工作。




泽州县


林下茂密的灌木丛和杂草等可燃物是森林火灾的主要隐患,连日来,泽州县对辖区范围内林区的林下可燃物进行了全面、集中清理,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

在巴公镇龙王山二仙掌片区,泽州县林业局森林消防队队员们通过割、锯、砍、耙等方法,利用油锯、耙子等工具对林地周边枯枝、落叶、杂草进行清理,并将清理物外延压实处理,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泽州县林业局森林消防队将始终绷紧安全弦,继续抓好相关工作,加大护林防火宣传力度,定期清理辖区内林下可燃物,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平市


3月13日下午,高平市煤矿3月份安全例会召开,分析研判形势,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和晋城市的安排部署,采取切实有效的硬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煤矿安全工作,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高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威剑主持会议并传达《山西省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措施》,高平市副市长李琳参加会议。




阳城县



3月12日,市委常委、阳城县委书记高喜全深入凤城镇和町店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凤城镇党委书记邢学军,城县副县长王宽红等领导参加检查。

喜全先后到御景江山小区、下江腩牛腩火锅店、优贝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舜天达天然气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了电动车消防安全、餐饮消防安全、托育机构安全和危化企业安全情况。





陵川县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高火险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近日,陵川县召开2024年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近期气温逐渐回升,大风天气多,叠加春耕备耕、外出旅游踏青,入山进林人员增多,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增加,防灭火形势严峻,要充分认清各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加强巡查值守和隐患排查力度,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沁水县


01

3月13日,沁水县安全生产会议召开。沁水县县长闫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沁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小斌,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宋国忠参加会议。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调度会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和沁水县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闫晋中要求,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聚焦煤矿安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严格执法检查,严查“三违”行为,不间断排查风险。要聚焦消防安全,用好网格化管理措施,抓好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治。要聚焦城镇燃气安全,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增强安全用气意识,健全隐患排查整治体系,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要紧盯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各行各业,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落细各项安全生产举措,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02

3月9日,沁水县2024年度林长制暨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作出批示,沁水县县长闫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沁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小斌,中条山国有林管理局副局长杨于军,沁水县副县长庞雅亮、刘勇,沁水县人武部部长张海,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海波参加会议,沁水县副县长李鑫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的批示要求,宣读了《沁水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六项特别规定》;总结了2023年林长制和林草防灭火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县12个乡镇和沁水国营大尖山林场向沁水县政府递交了《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目标承诺书》。


▍供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