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县区动态 | 坚持问题导向,毫不松懈抓安全

2024-03-11 11:01:38

城  区

3月2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稳定相关工作。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范永星,城区区委副书记李勇,城区区委常委李琴琴、郎军芳、栗军利、冯晓伟、张海忠、郭晓晨、高雪、韩建英、吴勇、苏杰等参加会议。

范永星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各方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紧紧盯住消防、煤矿、建筑、城镇燃气、危化、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安全检查、整改、回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以赴保稳定。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党政班子领导要深入基层、走访群众、调查研究,把问题和隐患查清楚,把根源和症结搞明白,把不足和漏洞找出来,认真研究,完善预案,细化措施,做到情况明、底数清;要认真做好舆情监控工作,加大网络舆情监控力度,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落实维稳措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泽州县


3月4日,泽州县召开“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泽州县副县长许云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三月份安全工作例会精神,并对“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许云发要求,要认真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狠抓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安全各项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安全防范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压紧压实各环节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安全隐患,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高平市



01

3月7日,高平市委书记原健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104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对照《关于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要求开展自查,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隐患整治、问题整改。要按照国务院、省、晋城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要求,一件一件抓进度、一项一项抓落实。要落实落细部门监管与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培训、素质培训、职责培训,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02

3月4日上午,高平市组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高平市副市长柴应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晋城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文件精神,并对我市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阳城县



3月4日,阳城县召开会议对2024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阳城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春季森林火险气象情况,传达了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全市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及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商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准备工作,全县春季旅游景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春季光伏项目运营和施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输电线路隐患排查及春季安全用电工作。部分乡镇、林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陵川县


3月4日,陵川县安委会召开2024年度第三次工作例会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陵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冬季行动情况,并对《陵川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进行解读;相关乡镇及单位汇报本乡镇本行业领域全国“两会”期间采取安全防范措施情况。




沁水县


3月7日,沁水县召开全国两会期间矿山安全监督检查通报会议。矿山安全监督检查第三组组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沁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作表态发言,沁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小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沁水县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督导检查情况。

李朝阳对沁水县矿山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沁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矿山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推进科技兴安,全县的矿山安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供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