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县区动态 |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扎实做好寒潮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24-02-26 04:25:05

城  区

2月18日,在收听收看市政府寒潮雨雪天气防范应对专题会议后,城区立即召开寒潮雨雪天气防范应对会议,对寒潮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范永星要求,要加强隐患排查,坚持底线思维,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自建房、农业大棚、旅游景点进行全面重点排查,及时发现并处理潜在的安全风险。要加强应急除雪,确保出行畅通,区市容环卫中心要积极做好准备工作,加大机械化除雪设备的投入,提高除雪作业效率;各镇(街道)要广泛发动辖区内行政事业单位、沿街门店、市场主体等,共同参与到背街小巷的清雪除冰工作中。要加强动态监测,及时对供气、供暖、供水等设施进行监管维护,做好生活必需品稳价保供;聚焦学校、养老机构、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全面深入检查,为孤寡老人、特困群体提供防灾援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泽州县


01


2月18日,泽州县县长武小雅主持召开县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县防范应对本轮寒潮雨雪天气工作。泽州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俊,泽州县副县长魏连明、许云发、李斌、安建峰参加会议。

会上,泽州县气象局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许云发安排部署了暴雪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魏连明就清雪保畅、农业生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02


2月19日,泽州县副县长许云发督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

许云发先后来到天泰和瑞煤业有限公司和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华昱能源化工山西有限责任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节后生产衔接、安全防范工作开展等情况,并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落实意见。




高平市


2月18日上午,高平市召开寒潮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全市寒潮雨雪天气情况和灾害风险形势,进一步部署防范应对工作。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威剑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寒潮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高平市领导邢军军、李琳、冯文虎、柴应龙、张弩、焦碧琦参加会议。
徐浩要求,要科学精准防范,做好寒潮雨雪天气应对。认真分析研判,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准确发布信息,提前布防抢险救援力量,备齐配足应急救援物资,切实把应对本轮寒潮雨雪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加大隐患整治,聚焦各自分管领域,盯住“不放心的人、不放心的事、不放心的细节、不放心的地方”,全面细致排查,强化跟踪问效,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端正工作态度,持续锤炼过硬作风,正视短板不足,及时加以改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把防范应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信息及时共享、应急同步联动,遇到灾情险情等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阳城县



2月18日,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寒潮雨雪天气防范应对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阳城县也立刻召开会议,对寒潮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阳城县县长牛琛出席会议并讲话。

牛琛要求,要坚决压紧压实责任,全方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安全平稳;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重点关注极端天气对本行业、本领域灾害防范、生产生活、交通出行等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指南;要做好防范应对准备,继续按照“四防一保”应对措施,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把保民生、保交通、保供电、保供水、保供暖、保通信、保安全、保稳定作为工作重点,分层分级做好应对防范工作;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掌握灾情信息,坚决杜绝漏报、迟报、瞒报和越级上报,全面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处置,迅速应对。




陵川县



2月21日,陵川县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重要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相关工作事宜。会议听取了全县近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前期应对处置工作经验,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建立健全气象、应急、电力、交通等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形成防范应对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提前预置应急队伍,备足除雪除冰物资装备,确保及时有力应对突发情况。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聚焦电力供应、交通运输、生活物资保障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沁水县


2月18日,沁水县县长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专题会议,就寒潮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沁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小斌,沁水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沁水县副县长于小丽、庞雅亮、牛正太、刘勇、李鑫杰,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宋国忠参加会议。
闫晋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聚焦农业生产、民生保障、保通保畅、景区景点、地质灾害等重点,落实落细各项防范举措,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联络畅通,加强应急准备,确保发生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出动、有序救援。



▍供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