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县区动态 | 筑牢安全生产“平安线” 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2024-02-05 03:17:12



城  区

01


1月31日,城区强降雪天气防范应对调度会召开。城区区长范永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安排部署了强降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范永星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要坚决兜牢极端天气带来的安全问题。要重点对简易厂房、户外广告牌、高空设备、供电线路等开展全面风险隐患排查,及时采取防风防雪加固措施,防止出现坠落、倒塌、折断、触电等安全事故。要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要结合“九小场所”安全大清查行动,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起底安全风险隐患,一项一项跟进整改,把压力传导到基层末梢,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消防安全监管力度,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牢记事故教训,加大宣传力度,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春节前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02


1月29日,城区煤矿一月份安全生产例会召开,对当前城区煤矿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晓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冯晓伟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细化工作安排,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严格遵守安全规程抓好落实,各生产企业要定期总结和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要深化监管力度,建立健全完善监管机制,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明确监管职责,提高监管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对违法违规问题要重处重罚,确保我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泽州县


01


1月31日,泽州县委书记张军深入巴公镇部分企业督导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翀,副县长许云发参加督查。

张军首先来到兰花科技创新材料分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行和发展情况,并深入控制室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监控及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在锦辰煤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张军通过监控设备仔细察看了井下安全生产措施,详细询问井下人员数量、瓦斯浓度、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

张军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扛牢政治责任,保持高度警醒,狠抓措施落实,营造和谐稳定环境,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安心过节。


02


1月26日,泽州县安委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工作例会。会议在收听收看了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后,立即对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泽州县长武小雅出席会议并讲话,泽州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俊参加会议,泽州副县长许云发主持会议

会上,泽州安委办传达了上级有关批示精神,通报了百日攻坚“冬日行动”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泽州消防大队安排部署了当前消防工作。许云发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作具体安排。




高平市


1月31日上午,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深入部分煤矿、燃气企业、客运中心和培训机构,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并向广大干部职工送去节日问候。

在科兴集团米山煤业,徐浩来到调度应急指挥中心和职工浴室,详细了解值班值守、井下安全生产以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在城建液化石油气公司和永顺气体有限公司,徐浩走进充装车间和压缩间,详细了解液化气充装、配送、销售等情况。

高平市副市长焦碧琦参加调研。




阳城县


01


1月30日,市委常委、阳城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召开危化企业生产安全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专题会议,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琳,委常委、河北镇党委书记梅洁,政府党组成员杨二强,副县长、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参加会议。

高喜全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进一步深化细化重大隐患,拉条挂账,切实把整改任务分解到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不断完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形成闭环管理。要建立重大隐患责任倒查机制,积极聘请第三方专家,严格追查重大隐患责任。要建立健全事故隐患调查问责机制,依法依规对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坚决查处。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健全“1+3+N+1”企业安全管理模式,健全风险辨识、研判会商整治工作全链条机制。要加强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执法措施,铁腕执法、从严查处。要加大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风险防范意识。要加大对重点部位重要流程和重大危险源的管控,全面落实人防加技防措施,切实筑牢防火墙。要持续加大重点岗位重要人员的监管关心力度,努力把各类事故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02


1月31日,全市暴雪灾害天气防范应对专题视频会议召开。会后,阳城县立即召开会议,就做好暴雪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阳城县县长牛琛主持会议并讲话,李琳、原红海、田苗、杨二强、梁凯、王力丰、田学锋等阳城县领导出席会议。

牛琛要求,要加强会商研判,精准预报灾害天气,多渠道多形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防灾避险提示。要紧盯煤矿、道路交通、设施农业、“九小场所”等重点部位和行业,深入细致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因暴雪寒潮天气造成不安全事故。要强化协调联动,科学调配机械、车辆和人员,及时做好县、乡等主次干道扫雪铲冰工作,加强对重点区域和事故多发路段的交通秩序维护与疏导。



陵川县


01


1月31日,陵川县委书记李晓峰来到崇安能源关岭山煤矿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中,李晓峰首先听取了煤矿运营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李晓峰一行换上下井工作服,戴上矿灯、安全帽等设备,经安检员安全检查和安全提示后,来到井下工作面一线,实地查看井下工作环境,详细了解当班人数、设备运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等情况,并与煤矿负责人、安全专家交换看法,指出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并就做好矿区井下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02


1月30日,陵川县县长王丽深入陵川一中、陵川县客运中心、关岭山煤业、平城镇南街村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耕地保护问题整改工作。

在关岭山煤业,王丽走进安全生产指挥中心,看监控、问情况、听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能源保供等工作开展情况。王丽强调,要始终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执行煤矿安全生产各项操作规程,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措施,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陵川县副县长马丰、吴春梅一同调研。




沁水县


01


1月29日,沁水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工作例会召开。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出席会议并讲话。沁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主持会议。沁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小斌,沁水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沁水县副县长于小丽、庞雅亮、牛正太、刘勇、李鑫杰,沁水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端氏镇党委书记郭海波,沁水县政府办主任尚亚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检查我县安全生产情况以及全县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02


近日,沁水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工业信息局对全县冶金工贸领域企业开展工贸行业冬季行动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警示教育培训,全县冶金工贸等行业7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

会上,沁水县应急管理局围绕目前全国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冬季行动开展以来沁水县工贸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及年末岁尾各企业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发言。同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三年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有限空间安全作业、工贸行业重大隐患判定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几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会议结束后,组织参会人员针对火灾事故预防、工贸行业重大隐患判定、有限空间作业等内容进行了考试。

▍供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