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县区动态 | 紧绷“安全弦”,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2024-01-29 03:27:11


城  区

1月22日,范永星深入城区部分学校就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晓晨参加调研。

范永星一行先后来到晋城新学道学校、晋城市城区职业中学、颐博幼儿园等地,认真查看学校教学楼、宿舍、餐厅、厨房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并与教师进行亲切交流,随后就校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泽州县


1月20日,泽州县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泽州县副县长许云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长薛明耀就火灾事故工作要情的批示,通报了全县重点领域消防安全隐患,并就消防工作和教育领域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平市


1月21日上午,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深入部分景区景点,专题调研“两节”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和安全保障工作。

在沟北“寻梦小镇”,徐浩走进景区,详细了解年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实地查看景区安全措施、应急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在卧龙湾景区,徐浩走进滑雪场,详细了解人流量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高平市委常委、陈区镇党委书记赵东,高平市副市长焦碧琦参加调研。




阳城县


01


1月24日,阳城县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1+3+N+1”安全管理模式,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安全监管,紧盯煤矿、危化、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严防系统性风险和零敲碎打事故发生。要压实安全责任,持续拧紧安全责任链条,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技术培训,保障安全生产投入,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2


1月21日,阳城县安委会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工作例会暨煤矿一月份工作例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各级各部门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和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阳城县县长牛琛,阳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琳,阳城县政府党组成员杨二强,阳城县副县长田学锋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检查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了全县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2024年防震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阳城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分别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



陵川县


1月2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之后,陵川县政府副县长马丰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2024年全县春运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马丰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树牢群众观念、强化安全监管、实化服务举措,全力打好综合运输春运攻坚战。要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抓好组织协调、运力安排、安全监管、服务提升、应急保障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春运应急处置能力。




沁水县


1月22日,沁水县副县长于小丽深入县城部分学校进行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督查。沁水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沁斌,沁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敬玲彤,沁水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旭军参加督查。

于小丽一行先后来到城镇初中、定都小学、沁水中学等学校,对教学楼、宿舍、消防通道等学校设施的关键部位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详细了解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学生宿舍管理、消防设施配备、电气管路检修、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等工作情况,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供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