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县区动态 | 守牢安全底线 全力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

2024-01-25 11:32:53


城  区

1月15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就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时睡不着觉”的危机感,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紧盯煤矿、消防、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泽州县


近期,泽州县市场监管局深入人员密集场所排查特种设备安全,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稳定。在高铁东站,检查人员重点对在用电梯“两个规定”执行情况,电梯维保情况进行了检查,提醒电梯使用单位要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加强维护保养,确保设备两节期间经受客流高峰考验,保证人民群众祥和过节。




高平市



1月17日,高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市危化品重点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安暨“两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会议。

会上,晋能天源、晋丰煤化、兰花丹峰、高平化工、丹峰糠醛、兴业气体、永顺气体、兰花药业、兴高能源、三甲焦化10家危化品、医药、一般化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安。述职人员就企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管控及包保责任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双预控数字化系统应用提升、隐患排查治理及奖励机制落实、装置设备带“病”运行常态化整治、老旧装置安全风险管控、推进安全资质对标和学历提升、特殊作业安全风险管控和“反三违”工作、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和运行、安全生产经费提取及投入和“安全责任保险+服务”落实、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以及节假日和重要时段安全生产管控措施落实等12个方面内容进行述职述安考核,并现场签订2024年度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




阳城县


01


1月16日,阳城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阳城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并讲话,就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进行部署,阳城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就贯彻落实县委部署作出具体安排。阳城县委副书记张德政,阳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阳城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出席。

会议提出,要耕好安全稳定“责任田”,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面落实“1+3+N+1”安全管理模式,聚焦煤矿、危化、城镇燃气、消防等20个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抓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抓好政治、经济、金融、文物、社会治安、统计等各领域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指出,加快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是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保障。必须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紧紧围绕“守底线、挖根源、强措施、建机制”工作思路,打好防范和化解风险的战略主动战,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02


1月15日,市委常委、阳城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高喜全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预警监测,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逐项落实防范责任,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值班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请假报备等制度,做到信息及时共享、应急同步联动,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陵川县


01


1月17日,陵川县县长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保持战略定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排查风险隐患和安全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将安保维稳信访工作抓好抓实。

会议要求,要抓好当前安全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食品药品、人员密集场所、公共聚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的安全,加大18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持续巩固安全生产大好局面。

02


1月17日下午,陵川县林业局邀请消防救援队专业人员,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培训,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示两部分,从以案说法,围绕火灾形势、典型火灾案例、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职责四个方面,详细讲解常见的火灾类型、火灾隐患、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响起,在疏散指挥组长的引导下,全体干部职工捂住口鼻,井然有序沿安全路线迅速撤离至安全地点。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及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增强了火灾防范、灭火救援和火场逃生能力,为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正确处置火灾隐患奠定了基础。




沁水县


1月17日,沁水县县长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沁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小斌,沁水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沁水副县长庞雅亮、牛正太、李鑫杰参加会议;沁水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斌、沁水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海波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的态度,聚焦煤炭、煤层气、城乡燃气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要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统筹做好市场供应、民生保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