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县区动态 | 紧盯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2024-01-19 09:25:38


城  区

1月10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做到将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步安排部署、同步组织实施、同步监督检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制度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体系进一步完善。要突出抓好水旱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森林火灾和地震等自然灾害安全防范,以及道路交通、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煤矿和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要持续强化应急响应能力建设,加快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要深化安全生产领域顽瘴痼疾整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不折不扣完成好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健全完善应急指挥、应急协同等工作机制,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加快智慧应急建设,筑牢应急管理基层基础,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泽州县


近日,泽州县召开2024年度防灾减灾救灾暨防震减灾工作会议。泽州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毋忧主持会议,泽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各镇及有关部门要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完善防灾减灾救灾、防震减灾管理体系,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应急预案管理,全面提升地震灾害防范应对能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最大限度防范地震灾害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抵御地震灾害风险能力水平。




高平市



1月9日,高平市委书记原健主持召开七届高平市委第96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突出燃气安全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用气意识和防范风险隐患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阳城县


1月8日,阳城县召开建筑施工安全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专题会议。市委常委、阳城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阳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学军,阳城县副县长王宽红、田学锋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阳城县住建局、开发区、县自然资源局、县教育局、县交通局、凤城镇、县国投公司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全县建筑施工安全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陵川县


1月11日,陵川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采取“边检查、边指导、边整改、边宣传”的方式,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系统是否保持完好有效、设置是否符合标准、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消防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以及室内消火栓设置是否符合标准要求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和意见,要求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对存在的问题按时完成整改,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教育,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制度,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沁水县


1月11日,沁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出席并讲话,就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进行部署,沁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就贯彻落实县委部署作出具体安排。沁水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海亮,沁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书瑾,沁水县政协主席张瑞忠出席。

会议要求,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紧盯防风险保安全9个领域30个方面,进一步健全常态化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突出抓好20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全面筑牢稳定基石,常态化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多元化解矛盾,强化治安防范,进一步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沁水。


▍供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