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县区动态 | 强化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2024-01-11 09:20:10



城  区

01


12月29日,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就节前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在华新燃气东谢匠加气站,孙世新详细了解了气站日常管理、安全运行等相关情况。调研中,孙世新强调,越是节日期间,各级党员干部越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各方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强化应急准备,盯紧抓好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遇有突发事件、紧急状况能第一时间响应和处置。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深入开展“三大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02


12月30日,城区区长范永星调研我区危化行业安全、食品安全、市场保供等工作。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晓伟,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青云,城区副区长刘小虎参加调研。

在凤展新时代广场,范永星一行首先对商场微型消防站进行了检查,并就做好元旦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企业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抓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提升风险隐患自知、自查、自改能力,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泽州县


01

1月1日,县长武小雅带领交通局、文旅局、卫健体局等相关部门深入珏山大景区等地调研督导景区建设和安全工作。

武小雅先后来到珏山宾馆、围滩水电站、郭壁村等地,实地查看景区发展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珏山宾馆试运营情况和景区周边沿线道路建设情况,并就具体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武小雅强调,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各景区,在抓好各项文旅活动的同时,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加强景区隐患排查整治,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和良好的旅游环境。


02


12月30日,泽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带领泽州县政府督查室、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泽州县周村镇督查元旦期间煤矿、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牛天明先后来到苇町煤业、华阳煤业、天泽集团煤气化厂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元旦期间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应急处置和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




高平市


01

12月31日上午,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深入部分景区和商超,督导检查“两节”炎帝灯会筹备、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徐浩强调,要筑牢安全屏障。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结合假期特点需求、炎帝灯会举办情况和天气变化,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细致梳理潜在的安全风险,认真整改落实,实现安全隐患“清仓见底”。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高平市领导郑威剑、冯文虎、焦碧琦一同督导检查。


02

1月2日上午,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主持召开1月份煤矿安全例会,分析研判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全面开展“反三违”专项整治行动,深挖风险隐患背后的深层次矛盾原因,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高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威剑传达晋城市委书记王震作出的批示精神,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前,徐浩还深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盖州煤业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阳城县


12月30日,市委常委、阳城县委书记高喜全深入北留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阳城县政府党组成员杨二强,阳城县副县长、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参加督导。

在北留镇皇联煤矿,高喜全详细了解基本情况以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在2号换热站,认真听取相关汇报,设备检修、机组运行等情况。

高喜全强调,元旦将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陵川县


近日,陵川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陵川县乡镇政府、公安派出所民警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

培训期间,宣传人员结合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及典型火灾案例、新《消防法》等内容,对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各乡镇政府、公安派出所应该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辖区实际,就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集中充电设施建设、日常防火巡查检查、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各部门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意识,明确了自身承担和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提升了日常消防管理水平和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对全面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沁水县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沁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居民小区、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人员详细询问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有效,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要求,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等,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供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