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县区动态 | 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多措并举做好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

2023-12-25 09:52:30



城  区

12月16日,全省、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城区立即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会议,对当前城区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推进,确保城区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世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范永星要求,要做好居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的保障工作。要做好生产生活方面的隐患排查和生产实效。要高度关注弱势群体家庭和特困企业的帮扶,为弱势群体家庭和特困企业提供紧急援助。要随时做好极端天气和极端事件的应急工作。




泽州县


12月1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泽州县立即召开会议,对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泽州县委书记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泽州县县长武小雅主持会议。

张军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作为重中之重。要把握重点抓落实。聚焦本行业、本领域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加强管理,强化举措,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各级各部门要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做到安全监管全覆盖、无遗漏。要提前应对抓落实。要加强气象信息预报预警,聚焦水、电、气、暖、建筑、交通、山体等领域的薄弱环节,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排险处置。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压实扣紧各级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属地管理、企业主体和岗位职责的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地落细,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手,研究部署、下沉一线,要把安全责任细化到岗、压实到人,做到人人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构建全方位的安全责任体系




高平市



12月17日,高平市委书记原健,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深入高平市区,调研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道路交通、民生保障、城市运行等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高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冯文虎一同调研。

“热源储备有多少?”“供热情况如何?”来到国投热电有限公司,原健、徐浩走进生产区调度指挥中心,通过监控视频查看热源保障、供暖设备运行等情况。

此次降雪降温对交通保障是一次极大考验。在长晋高速高平出入口,原健、徐浩实地查看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向值守岗位的一线交警、民警表示慰问,并送上慰问品,叮嘱大家做好防寒保暖。

清泉供水有限公司担负着全市23平方公里内7万余居民的生产、生活供水任务。原健、徐浩来到企业第二水厂信息服务中心,与负责人交谈,听取工作汇报。

在丹河路与锦华街交叉口,数十名环卫工人正冒着严寒开展除雪除冰工作。原健、徐浩来到他们中间,送上防寒保暖用品,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

来到华新城燃集团高平长焰公司,原健、徐浩走进调度室,详细询问燃气管网运行、群众投诉受理等情况。




阳城县


12月15日,全省应急救灾防灾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常委、阳城县委书记高喜全,阳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琳,阳城县委常委梅洁,阳城县副县长梁凯等阳城县领导在阳城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阳城县立即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高喜全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及工作安排,始终坚持“一个统筹两手抓”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把防范应对雨雪降温天气作为重要任务。要进一步加大清雪除冰工作力度,尽快恢复道路畅通。要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大风天气下的高空坠物。要强化工作举措,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陵川县


12月19日,陵川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陵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和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晓峰要求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整治力度,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重大事故隐患底数,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做好稳价保供和供气、供暖、供电等保障工作,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拖欠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兜牢民生底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沁水县


12月16日,全省、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沁水县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和做好沁水县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沁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主持会议并讲话。韩海亮、李永斌、闫立志、李小斌、李春、史永锋、郭斌、于小丽、牛正太、刘勇、李鑫杰、王江龙等沁水县领导参加会议。

闫晋中要求,要持续开展破冰除雪,防范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最大程度减少降雪结冰对群众出行的影响。要聚焦煤矿、煤层气、地质灾害、户外施工、城乡建筑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严格值班值守,及时化解安全风险,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筑牢织密安全防线。要持续守好兜牢民生底线,统筹抓好农业生产防寒减灾、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市场供应、医疗保障以及供水、供电、供暖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供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