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县区动态 | 全力防范应对暴雪寒潮天气,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2023-12-18 08:42:38



城  区

01


12月12日晚,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城区区委专题会议对做好新一轮暴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城区区长范永星传达了全市新一轮暴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城区下一步工作。

孙世新强调,各镇(街道)、各级各部门 “一把手”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亲自部署、亲自检点、亲自指挥本辖区、本系统、本行业的防范应对工作,切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职责。要时刻保持应急临战状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及时补充物资装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范永星要求,要紧盯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和巡查,全力做好市场物资供应等工作,切实把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要充分发动各部门属地责任和专业团队的清雪清运力度,流程化清雪,信息化调度,并充分动员全社会力量行动起来,全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行。


02


12月10日晚,全市暴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城区副区长刘小虎立即主持召开全区暴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专题会。

会上,气象部门通报了近期暴雪灾害天气防范应对措施。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城市运行、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灾害应对处置工作,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群体的安全保障,全面检查供热、供水、燃气等设施设备运营保障和管道设备运行维护,及时采取相关措施,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坚决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细化应急预案,加强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储备,切实提升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确保万无一失。




泽州县


12月13日,泽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深入泽州县北石店镇、巴公镇就暴雪寒潮天气企业安全生产、消防、集中供热工作进行督查。

牛天明先后来到星悦城、锦辰煤业、永丰化肥有限公司、巴公镇集中供热调度中心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应对暴雪寒潮天气相关工作情况,值班人员到岗到位情况、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供热企业供热能力保障情况。




高平市


01


12月11日,高平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就持续做好暴雪灾害天气防范应急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高平市委书记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晋城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科学研判、积极应对,全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平委副书记、市长徐浩主持,高平领导陈亚东、毕海霞、赵东、原亮亮参加。

会上,高平市气象局负责人汇报了本轮降雪情况,并对近期气候进行预测分析。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2

12月12日晚,高平市委书记原健对做好新一轮暴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晋城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思想警醒,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主持并传达晋城市相关会议精神,高平市领导陈亚东、郑威剑、张涛、张耀东、柴应龙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阳城县


01

12月12日晚,阳城县召开会议对做好新一轮暴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阳城县委书记高喜全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阳城县委副书记张德政,阳城县委常委刘涛、常轩胜、原红海、刘爱萍、田苗,阳城县副县长杨二强、王宽红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高喜全要求,要强化安全检查和重点防范,结合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做好交通运输、危化品、煤矿、建筑施工、文化旅游、市政、园林、农业、教育等方面的隐患巡查与排查,针对雨雪天气特点,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好风险防范化解。要以雪为令、随下随清,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广泛动员街道、社区、乡村等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清雪工作中,共同营造安全出行环境。


02

12月10日,阳城县长牛琛深入部分乡村、学校和企业督导暴雪防范工作。阳城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参加督导。

督导中,牛琛先后来到凤城镇美泉村、滨源煤矸石加工厂、町店中学等地,实地检查了设施农业、工矿企业、学校等重点场所暴雪防范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看了融雪剂、雨雪工程作业车辆等应对物资准备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暴雪防范工作汇报。


03

12月11日,阳城安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例会,阳城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压实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责任的通知》;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冬季行动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展和重点行业领域全覆盖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制定、工作进展等情况汇报。



陵川县


12月13日,陵川县县长王丽深入陵川县城部分路段和单位就暴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调研。王丽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极端天气应对、安全生产以及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抗风险能力。

调研中,王丽首先来到G207、G342杨寨河交汇路段,实地检查强降雪天气路面积雪清除及道路交通管制工作。在机关幼儿园和崇文镇社会福利中心,王丽边走边听边看,实地检查了室内设施、供暖设备、消防设施等,详细了解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食品安全以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在城南信达悦生活超市,王丽实地检查了各类物资供应情况,并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超市进货渠道、物资储备和消防安全等情况。在昌城供热公司,王丽在调度中心,看监控、听介绍,详细了解了暴雪寒潮天气供热应对工作。



沁水县


12月13日,沁水县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县暴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沁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主持会议并讲话。韩海亮、窦书瑾、张瑞忠、宋吉文、李雪丽、霍鹏、李小斌、李春等沁水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王震关于新一轮暴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县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按照省、市、县安排部署,聚焦安全生产、农业生产、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用心用情用力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扛起责任担当,加强研判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组织调度,全力以赴“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严格督查检查,发挥好督查“利剑”作用,用好“五位一体”督查方法,督任务、督措施、督责任、督作风,打通“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供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