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县区动态 | 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2023-12-11 05:14:08


城  区

01


12月1日,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抓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二要聚焦重点,压实责任抓安全。要直面问题,加强排查抓安全。四要从严从实,强化应急抓安全。要强化督查,从严问责抓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2


12月6日,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苏杰先后来到西谢匠消防站、上辇社区、泽州东街社区泽东加油站、回军社区等地,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火灾防范、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运行等工作,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活动。

苏杰要求,要深刻认识防范胜于救险,打好提前仗,掌握主动权,聚焦人员密集型场所、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行业全领域全方位全链条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安全检查全覆盖,稳扎稳打做好问题整改。要推动企业做好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基本操作流程,强化基层工作人员培训,抓好末梢安全责任措施落实,持续夯实基层一线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泽州县


01


12月7日,泽州县委书记张军主持召开泽州县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泽州县委副书记、县长武小雅出席,张翀、牛天明、张育松、李斌参加会议。

会上,泽州县工信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牵头部门汇报了本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安全生产形势。泽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对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02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泽州县南岭镇分别于12月1日、12月4日对各村主干、九小场所及机关所有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特邀请杨凯老师授课指导。

培训通过视频短片及简明易懂的讲解让大家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特别是发生火灾时的应对、自救方法,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知识进行了普及。详细讲解并演示了不同类型的火灾扑救方法和灭火器、防烟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理论讲解结束后,针对日常工作中可能面临的消防问题同大家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本次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高平市


12月1日下午,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小吃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新时代小吃广场,徐浩与商户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经营情况,并逐一检查灭火器、燃气报警器等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公共场所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和消防设施维护等情况。

高平市委常委、北城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原亮亮参加检查。



阳城县


12月6日,阳城县召开秋冬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第六次调度会议。阳城县县长牛琛,阳城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野外违规用火查处、防火督查、秸秆处置等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森林防火工作,煤矿、煤层气抽采、光伏项目施工等企业严禁野外违规用火工作和秸秆禁烧工作。

牛琛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管监测,立足于防、着眼于救、担责于行,以有力有效的措施管住火源,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要进一步落实好责任,加强协调,形成合力,认真落实森林防火工作各项措施,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规范应急操作,确保一旦有火情发生,第一时间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陵川县


12月7日,陵川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陵川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李晓峰要求,要牢牢抓好安全生产。聚焦18个重点领域,统筹开展好各类专项整治和“百日攻坚”冬季行动,对排查出的各类风险隐患,要全部建立问题、整改、责任“三清单”。县安委会要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加大突击检查、暗查暗访力度,对发现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从严问责。要多措并举抓好森林防火。林业、应急等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及时预报预警;各单位驻村防火队要坚守工作岗位,督促协助重点村搞好防火工作;各乡镇要坚决把好火源管控“第一道关口”,严禁火源进山,严禁焚烧秸秆;农业农村局要加强宣传引导,多措并举把秸秆问题、林缘地可燃物问题解决好,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打好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沁水县


12月5日,沁水县长闫晋中主持召开全县森林防火会议,对全县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沁水副县长李鑫杰参加会议。

闫晋中强调,安全生产特别是森林防火是关系到经济社会安全稳定的大事要事,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认真开展各领域、各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要紧盯煤炭、煤层气、城乡燃气、建筑工地、消防等20个重点领域,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供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