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县区动态 | 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2023-12-04 09:22:59



城  区

01


11月28日,区长范永星主持召开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到安全工作一失万无,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聚焦煤矿、危化品、城镇燃气、消防、自建房、建筑施工等19个重点行业领域,全方位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回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就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聚焦19个重点行业领域,认识再提高、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压实,以更扎实更细致的工作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抓好社会稳定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2


11月30日,城区召开政府专题部署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城区相关工作。区长范永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晓伟,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海忠、郭晓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雪,副区长刘小虎参加会议。

范永星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终,安全事故易发高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省、市、区部署要求,采取更具针对性、实效性、震慑性的举措,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履职尽责,深入我区19个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回查,高标准落实“专家体检”“媒体督查”“社会举报”三要求,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结合当前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建立台账,按照工作要求,逐一整改,逐一销号,确保发现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泽州县

01


11月28日,泽州县县长武小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会议强调,年终岁尾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类安全事故多发、易发。各镇、各部门、各企业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牢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统筹开展好各类专项整治和“百日攻坚”冬季行动,对各类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底清数明,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注重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火源管控,全面筑牢冬季森林“防火网”。要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2


11月27日,泽州县高都镇邀请晋城市消防安全宣传员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培训,全镇的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社区物业人员、商铺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高都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武育辉主持会议。

培训现场,教官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如何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以及正确的逃生方法,告诉大家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范操作各种电器,更要学会科学处置各种火情,积极科学有效的进行自救。

本次消防培训增强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了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高都镇将继续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培训,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高平市


为进一步落实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规范企业安全生产秩序,连日来,高平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化品行业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制度落实,消除各类隐患,全力筑牢安全屏障。

天源化工是高平市规模最大的化肥生产企业。检查现场,高平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企业安全承诺公告设立、罐区安全运行、特殊作业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票证风险辨识不全等问题,要求相关企业迅速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在高平市区一处加油站,高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高平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大队,重点围绕消防器材配备维护、油罐区安全管理、工作人员安全操作规程等情况进行认真细致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加油站存在防爆泥松动、法兰盘有油污等问题。

今年以来,高平市将危化领域安全检查作为重点,突出企业开停车、检维修及特殊作业等关键环节和“两重点、一重大”重点部位,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阳城县


11月24日,市委常委、阳城县委书记高喜全以“四不两直”方式,就客运安全、森林防火、煤矿安全、液化气安全、经营性自建房、酒店、夜市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阳城国营芹池林场,高喜全认真检查了森林防火队伍建设,防火物资储备,工作台账建立等情况,并登上将军腰瞭望台,检查了阳城西北片区人工瞭望预警系统运营情况。

煤矿和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县安全稳定大局。高喜全先后来到白沟煤业和利烽液化气经销站,现场检查了矿工洗浴更衣室整改情况,详细了解了煤矿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

客运中心、酒店、夜市等人员密集型场所是运输安全、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安全的重点区域。高喜全先后走进县客运中心,王氏酒店和建南桥下夜市,仔细查看了消防控制中心值班值守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安全员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和酒店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现场检查了夜市商贩使用液化气是否合规合法等情况。



陵川县


11月27日,陵川县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兴顺深入古郊乡就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在古郊乡东庙华村,赵兴顺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听取了近期森林防火情况汇报,并实地检查了防火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驻村工作队要聚焦“不冒烟、不起火”目标,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捷的速度、最严厉的管控,全力抓牢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县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平稳。

在锡崖沟“双创”项目现场,赵兴顺详细了解了文旅综合体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沁水县


11月24日,沁水县县长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沁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小斌,沁水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沁水县副县长于小丽、庞雅亮、牛正太、刘勇、李鑫杰参加会议;沁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斌、县政协副主席胡永强、沁水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宋国忠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狠抓安全生产,切实扛起责任,强化举措,持续深入排查整改风险隐患,为全年圆满收官和明年顺利开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严防森林火灾,加强源头管控,强化人防技防,织密筑牢森林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