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县区动态 | 守好底线不松懈,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23-05-22 04:34:53



城 区


01

5月15日,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琴琴深入南村镇包联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李琴琴一行先后来到山西景柏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天巨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值班值守、监管记录等工作。


02

5月14日,城区召开特种设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城区副区长史晋雷参加会议。



泽州县


5月16日,泽州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全县高层建筑物业管理企业约谈会暨消防安全培训警示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省内外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案例,结合辖区住宅小区消防工作实际及日常监督检查、指导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客观分析了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现状,强调各物业管理企业务必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会后,针对物业服务企业在消防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案说法,就进一步加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履行单位消防安全职责、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应急处置与消防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高平市


连日来,高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重点危化企业开展安全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筑牢安全发展根基。

高平市应急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对晋丰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安全基础管理、工艺、设备、电气、仪表、应急和消防及重点危险化学品特殊管控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细致查找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

为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平市按照“企业自查、部门检查、政府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聚焦煤矿、危化、城镇燃气等高风险场所,对各类违法非法行为紧盯不放、重拳出击,以“零容忍”的态度倒逼工作落实,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阳城县


5月15日,阳城县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阳城县县长牛琛出席会议并讲话,阳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琳,阳城县委常委、副县长田苗,阳城县副县长梁凯、王力丰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阳城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皇城相府集团等单位就做好各自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作表态发言。



陵川县


5月18日,陵川县县长王丽带领陵川县应急、消防等部门和崇文镇负责人深入实地检查消防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在崇文镇好问大酒店和信合苑小区,王丽详细了解了消防设备设施运行及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对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进行了检查。在苏村煤业和圣士达铸业有限公司,王丽走进调度监控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查看企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详细询问在岗人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



沁水县

日前,沁水县应急管理局根据《沁水县2023年度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工作要点》《沁水县2023年度综合减灾和救灾工作要点》,对全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部署,并对全县灾害信息员进行了培训。沁水县各乡(镇)分管领导、灾害信息员,部分社区(村)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沁水县应急管理局救灾减灾股股长李娜围绕国家级、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基层信息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实操、《晋城市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供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