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县区动态 | 安全防范不打烊 时刻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3-05-08 10:28:01



城 区


近日,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应急拉动、现场指挥部设置等科目的综合演训活动。此次活动由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鹏带队,集结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成员单位参加,共计67人。

当日9时,参加演训队员集结完毕,全体队员发扬“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的战斗作风,严明的纪律圆满完成了十公里越野拉练行军,按时到达了指定地域。按照前方指挥部搭建标准,迅速完成了指挥部帐篷的搭建,指挥帐篷内通讯、办公设备齐全,供电、供水、医疗等全部实现了自我保障。




泽州县


5月2日,泽州县县长武小雅深入巴公镇、大阳镇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泽州县副县长许云发参加督导。

山西清慧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巴公装备制造工业园,是一家大型专业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配件制造生产企业。武小雅走进企业产品陈列室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高平市


4月28日下午,高平市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调度会暨“五一”期间安全防范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晋城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调度暨当前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对“五一”期间重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阳城县


4月30日,阳城县县长牛琛在北留镇检查“五一”期间旅游安全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中,牛琛先后来到海会书院和大桥煤矿等地,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五一”期间旅游安全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陵川县


01

4月28日,陵川县县长王丽带领陵川县文旅局、交通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部分乡镇和企业负责人,深入太行一号公路沿线旅游景区景点、农家乐及网红打卡点,检查“五一”假日旅游接待准备、旅游安全、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检查中,王丽一行先后深入浙水驿站、此生必行网红打卡点、高老庄驿站、松庙村驿站、太行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驿站、王莽岭景区卧龙湖片区和卧佛庄驿站,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现场指导,详细了解各景区景点旅游接待准备、联合执法服务、摊位规范管理、环境卫生保洁、道路交通安全、停车规范管理、应急处置、森林防火等情况。


02

5月1日,陵川县召开森林防火调度会议,对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陵川县政府党组成员李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沁水县

近期,沁水县应急管理局配合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沁水县5座煤矿和1座非煤矿山,共6家矿山企业3139名其他从业人员进行了专项考试。(其他从业人员是指矿山企业除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外的从业人员)。

本次考试采取到企业现场分批次考试的方式进行,统一使用《山西省矿山安全培训专项检查考试系统》题库,按照有关考试试题组卷规则从题库中分类随机抽取组卷。

▍供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