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县区动态 | 时刻绷紧安全弦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3-04-17 06:11:39



城 区


4月12日,2023年城区安委会第四次工作例会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晓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全区“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开展情况,宣读了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市安委办《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



泽州县


4月11日,泽州县召开泽州县安委会第四次工作例会暨全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视频会议,泽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泽州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毋忧,泽州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16个镇镇长,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属地乡镇政府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泽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主持,会议首先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毋忧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进展情况,分析本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随后由泽州县林业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能源局、交警大队分别汇报了本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开展情况,分析本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会议期间,天泰岳南煤业、天泰和瑞煤业就执法六处检查重大隐患进行了表态发言;泽州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海军通报了风险隐患排查和重大隐患特别行动检查情况,对近期全县煤矿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泽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对存在重大隐患的煤矿及主体企业进行了集体约谈。




高平市


4月12日下午,高平市市长徐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议精神和晋城市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晋城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点》;听取全市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审计整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市文化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建设等情况汇报;研究《高平市“十四五”“一山一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规划》《高平市县级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取管理办法》。




阳城县


4月12日,阳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琳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晋城山水水泥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晋城山水水泥有限公司,李琳实地察看了设施设备运行、矿山巡查记录和人员值守情况,并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汇报。




陵川县


01

4月13日,陵川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在建工地开展消防消防宣传工作。

期间,宣传人员就建筑工地火灾特点,对建筑工地现场工人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全国建筑工地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了火灾形成的原因,强调了现场施工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职责及法律责任,并结合建筑施工工地特点,就如何开展火灾预防、火场中如何疏散人员逃生自救、如何进行日常防火检查、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规范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如何安全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为现场建筑工人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提醒建筑工地应该严格控制、管理火源,正确安装、使用电气设备,严禁私搭乱接电线和用铜丝、铁丝代替保险丝,在重点用火用电部位附近、明显、易于取用的位置配备消防设施器材。


02

近日,陵川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达标建设消防检查工作。

检查中,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车通道是否堵塞占用、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查看。针对物业反映的个别住户占用、堵塞楼内疏散通道,在楼道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的现象,大队监督检查人员现场对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理整治。同时要求物业单位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及时对区域内垃圾堆物等可燃物进行清理,最大限度降低火灾动态风险,杜绝起火冒烟事故发生。




沁水县

4月11日,沁水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进入顺世达铸业有限公司培训现场,对企业中频炉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指导服务。

沁水县应急管理工贸股负责同志结合企业中频炉相关工艺重点环节、作业岗位存在安全风险和常见的安全隐患,从企业的安全管理、教育培训、设施设备维护、隐患排查治理、从业人员个人安全防护和典型的事故案例等方面,为企业参加培训的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指导,同时对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和要求,确保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供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