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县区动态 | 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3-04-10 10:52:35



城 区


近日,城区区长范永星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城区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相关工作。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晓伟参加调研。

在冶底村森林防火检查站,范永星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现场翻阅台账资料等方式,检查人员值守、进出登记等工作落实情况。

随后,范永星来到商贸区爆米花ktv和罗马假日ktv,实地查看了各场所消防、特种设备、电气线路等安全防范工作,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




泽州县


4月4日,我市召开全市安委会第四次工作例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泽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泽州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毋忧,泽州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16个镇镇长,主体企业、煤矿企业、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在泽州分会场参加了本次会议。




高平市


01

4月2日下午,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护林防火、疫情防控形势,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高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威剑参加会议,高平市副市长李琳、柴应龙参加会议并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护林防火工作。


02

近日,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清明、五一期间森林草原火险形势会商研判会,市森防办主任冯乐堆主持。市应急管理局、林业局、公安局、气象局等单位参加会议,对两节期间全市森林草原火险形势进行会商研判。

会上,气象部门通报了全市春季气象火险趋势预测,参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对本行业、本系统森林防灭火领域存在的风险点、薄弱环节、防控重点及下一步应对措施进行发言。




阳城县


01

4月6日上午,阳城县在阳城县应急管理局三楼会议室召开阳城县安委会第四次工作例会,阳城县委常委李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安委会第四次例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进展情况,听取了相关乡镇、单位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开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02

近日,阳城县召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行动调度会,阳城县委常委李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开展情况;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


03

近日,阳城县召开煤矿安全生产调度会议。阳城县委常委李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防风险保安全形势分析及工作部署会和晋城市国有地方煤矿集中监察执法通报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煤矿安全工作。




陵川县


01

近日,陵川县委常委、副县长龚运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关岭山煤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中,龚运林先后深入煤矿储煤间、洗煤厂、监控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煤矿安全生产制度落实、隐患排查、应急管理等情况。


02

进一步提高示范区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陵川示范区管委会邀请陵川县消防大队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场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消防人员结合陵川县消防形势和规律特点,重点讲解了电气火灾、住宅火灾、生产仓储火灾等类型性火灾的特定风险和新业态火灾的潜在风险,并组织示范区全体人员进行了防火逃生演练,教授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沁水县

正值农时,森林防火工作又到了关键时期。连日来,为切实做好春耕春播时节森林防火工作,沁水县进一步健全责任管理体系,积极采取防范措施,多措并举抓实护林防火,全力保障全县森林资源安全。

沁水县固县乡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三管齐下,各村护林员全天候监测巡逻、预警预报,深入瞭望站、林地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检查,对穿林线路隐患开展隐患排查,严格用火管理。各村、林场均在醒目位置悬挂条幅、彩旗,利用乡村大喇叭、巡防车进行广播,包片包村干部入村入户开展护林防火宣传并逐人逐户签署承诺书,实现群众工作全覆盖。

沁水县张村乡管护员全天候坚守岗位,加强火源管控,护林员也奋战在一线,常态化巡护基础上,加大沿山片区巡查巡护力度。除建立护林员和管护员队伍外,还成立了防灭火半专业队,重点对在山区、坟场、田边等容易引发火灾的地方展开巡查。


▍供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