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县区动态 | 深化排查整治 筑牢安全防线

2023-03-24 07:30:02



城 区


01


3月17日晚,城区区长范永星主持召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题会议,对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晓伟参加会议。

会上,范永星还就抓好项目建设和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进行了强调。


02

3月23日,城区区长范永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经济运行、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城区区委副书记李勇,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晓伟,城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雪,城区副区长张海忠,城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赵耀华参加会议。




泽州县


3月22日下午,泽州县应急管理局针对全国两会召开前后,全县煤矿整治重大事故隐患特别行动期间对煤矿检查发现重大事故隐患的四座矿井召开了重大安全事故隐患集体约谈会议。泽州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毋忧参加会议并讲话,泽州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海军主持会议,应急保障中心副主任吴岳云、综合执法队副队长李永明及煤综股、地质机电股负责人参加了约谈。

会议对四座煤矿的查处的重大事故隐患进行了通报,宏祥煤业、圣鑫煤业、昌都煤业、苇町煤业负责人依次就煤矿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进行发言,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天安公司主要负责人针对检查的重大隐患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高平市


为推进高平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高平市应急管理局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专家自2月27日起利用两周时间对高平市7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全方位的安全“会诊”。

专家组以企业的安全管理、工艺、设备、电气、仪表、应急与消防等方面为重点,采取人员询问、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安全设施设备、重要装置等现场运行情况和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反三违”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排查。

本次专家“会诊”共查出问题隐患177条,其中安全管理类25条,占14.1%,生产现场152条,占85.9%。高平市应急管理局及时梳理发现的问题隐患,下达现场检查记录和责令整改指令书。




阳城县


01

近日,阳城县召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行动汇报会,阳城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出席会议。

会上,各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02

近日,阳城县凤城镇举行了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演练以秸秆焚烧引起失火为模拟情景,护林巡查员发现火情立即向凤城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汇报情况并请求支援。

接到报告后,凤城镇立即启动防火应急预案,各防灭火应急队伍紧急集合,按照职责分工,快速奔赴现场参与救援。救援队使用各种灭火工具,迅速扑火,医疗救护队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护转移,火情扑灭后,事故调查组进入火灾现场进行实地取证和事故调查。通过演练,充分检验了凤城镇防灭火队伍的整体训练水平和执行各种任务的能力。




陵川县


3月20日,陵川县委副书记常阳深入部分乡镇,调研卫生、护林防火、项目建设和春耕备耕情况。

调研中,常阳一行来到崇文镇大会村、潞城镇上郊村、夺火乡夺火村、西河底镇吕家河村和崇文镇北四渠村,仔细查看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询问森林防火靠前驻防工作、蛋鸡项目建设和春耕备耕农资储备情况。




沁水县

3月23日,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深入嘉峰镇、郑村镇,就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和护林防火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宋吉文、于小丽、李鑫杰、王江龙等沁水县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中,任彩虹认真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实地督导项目建设情况和护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供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