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县区动态 | 各县(市、区)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3-03-13 06:14:33



城 区


01


3月9日,城区区长范永星就城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城区副区长史晋雷参加调研。

调研中,范永星一行先后来到南街街道南营岭社区、凤城路中国石油加油站、山西晨华汽瓶检验检查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查看企业安全设施运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企业安全工作汇报。


02


3月7日,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晓伟继续深入分管领域,对南街街道、东街街道安全建筑施工、文化旅游场所、城市管理安全、危化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督导调研。城区南街街道、东街街道、城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午,冯晓伟一行检查了南街街道金华社区回迁楼项目、金华社区二郎庙、万苑社区等地,详细了解两会期间各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施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旅场所日常运营管理、消防设施维护等情况。下午,继续检查东街街道凤台加油站、百丽园内护坡挡墙以及辖区内危房安全情况。




泽州县


3月5日,泽州县召开全县煤矿三月份安全例会,泽州县应急管理局、能源局负责人,各煤矿监管股室负责人、煤矿五人包保小组组长在县应急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煤矿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泽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认真聆听了全市煤矿三月份安全例会上关于“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的重要讲话。会议简要通报了整治重大事故隐患特别行动检查情况,对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高平市


01

3月6日上午,高平市委书记原健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并就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指挥调度。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和我市市委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保持“危”的意识、“进”的姿态、“紧”的状态,抓实抓细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02

3月6日,高平市委书记原健深入我市部分煤矿企业,就安全生产和护林防火工作进行调研。

原健走进晋能控股集团大通煤业,和大家一起观看了企业安全宣传片,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生产管理运营、安全风险防范等情况。

在晋能控股集团盛泰煤业,军事化矿山救护队队员们严阵以待,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原健详细了解矿山救护队队伍建设、装备配备等情况,叮嘱他们坚守岗位,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升灭火救援应急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个班组有多少人?”“带班领导在不在岗?”在晋能控股集团裕兴煤业,原健与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情况。

原健走进丹峰糠醛有限公司厂区、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和经济效益,叮嘱企业加大专业化、机械化投入,进行规模生产,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不断提升企业效益。


03

3月6日,高平市举行了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高平市副市长柴应龙参加仪式并讲话。高平市各乡镇(街道)、护林防火各成员单位、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董峰林场等单位参加。启动仪式上,柴应龙宣布高平市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宣传台,通过发放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单等方式,提升群众参与意识。启动仪式结束后,十余辆森林防火车辆整装出发,奔赴全市各乡镇、社区、乡村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阳城县


3月6日,阳城县县长牛琛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阳泰集团晶鑫煤业武甲分公司突击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在阳泰集团晶鑫煤业武甲分公司,牛琛走进调度中心,现场检查了煤矿领导带班、值班、值守情况,并与煤矿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日常巡查、人员作业、煤矿建设等情况。




陵川县

01

3月9日,陵川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情况,陵川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崇安能源、西河底镇分别就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情况进行说明;龚运林汇报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张勇力汇报了全国两会期间社会稳定、信访风险防范工作落实情况;赵永胜汇报了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火风险防范工作落实情况;陵川县乡村振兴局汇报了庭院经济现场会筹备情况;会议还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02

3月7日,全市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召开,陵川县县长王丽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陵川县委常委、副县长龚运林,陵川县副县长赵永胜在陵川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陵川县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立即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调度会议,对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03

3月6日,陵川县县长王丽带领陵川县林业、应急管理、工信等部门负责人在陵川县部分乡镇调研森林防火、旅游安全和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在崇文镇天成化工有限公司,王丽仔细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检查企业应急值守、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等落实情况,并现场听取了企业日常工作和重点时期保障情况工作汇报。

在六泉乡赶马双村自在荒野旅游景区,王丽深入景区游客接待中心、餐厅、民宿等地,详细询问旅游安全落实情况和输变电线路改造情况。

在六泉乡庙怀村和赶马双村,王丽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重点村驻村值班值守相关工作情况,并向奋战在森林防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沁水县

01

3月9日,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对全县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02

3月7日晚,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沁水县县长闫晋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沁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小斌,沁水县委常委、郑庄镇党委书记张少帅,沁水县副县长李鑫杰参加会议。


▍供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