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县区动态 | 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多措并举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2023-02-28 05:30:50




城 区


01


2月18日,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晓伟一行深入城区重点商圈、在建工地和危化企业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城区应急管理局、城区市场监管局、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钟家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冯晓伟一行先后来到万达商业广场、禾瑞尚康项目工地、白水东街中石油加油站等地检查。每到一处,冯晓伟认真听取各场所负责人关于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安全制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特种设备维保及应急演练记录等工作情况。在现场,冯晓伟还对各场所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应知应会内容和应急处置能力进行提问与抽查。


02


2月23日下午,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区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晋涛主持,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林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工贸、危化等80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安全,一失永无》;姚林云针对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从企业如何抓好安全,部门如何抓好监管,企业和部门如何共同保障安全三个方面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分享,综合分析了城区安全生产特点和当前的安全形势,指出了企业安全生产方面存在问题和短板,并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主题讲授了一堂安全课;市应急管理资格考试中心科长苗丽丽进行现场授课。




泽州县



为深入贯彻泽州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一系列部署,以高水平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泽州县应急管理局立足应急管理工作职责,坚持服务靠前,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持续优化应急管理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强服务、优环境、促发展,助推企业跑出“加速度”,为全县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安全生产营商环境。一是创新监管理念,提升执法“高度”。二是加强事前指导,体现执法“温度”。三是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执法“速度”。四是强化执法监督,转变执法“风度”。




高平市


月21日,高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煤矿防治水宣讲活动,高平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和26个煤矿相关负责人约19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防治水高级工程师刘荣茂围绕煤矿防治水预测预报、探放水设计、钻探、物探、化探及防治水安全技术措施等主要内容,结合高平煤矿特点,为大家讲解了日常防治水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重点、疑点等问题,并通过现场与参会人员互动,将宣教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还发放《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近期国家、省、晋城市及我市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等宣传小册子。



阳城县


近日,阳城县安委会召开第二次例会暨“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动员部署会,阳城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1·28”“2·03”两起火情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百日攻坚”集中行动。




陵川县

2月20日,陵川县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陵川副县长马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陵川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当前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沁水县

近日,沁水县中村镇召开了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月份安全生产例会,中村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村干、驻镇站所、企业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中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原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镇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围绕建筑工地、道路交通、护林防火、信访维稳、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非煤矿山、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重点领域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供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