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县区动态 | 强化安排部署 细化任务举措 扎实开展“百日攻坚”集中行动

2023-02-20 08:53:00



城 区


01

2月15日,城区区长范永星带领相关部门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导检查煤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范永星一行随机来到晋圣公司坡底煤业,直奔矿灯房、井口工作站等地,对矿灯领取登记台账、井下作业人员数量等相关信息进行逐一检查,仔细询问值班带班领导在岗情况以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驻矿安检员、企业负责人、安全副矿长、总工等进行座谈交流。


02


2月12日下午,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晓伟一行对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太平仙社区、中后河社区、竞森液化气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调研,城区应急管理局、城区消防大队、城区住建局陪同参加。


03


2月15日,城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安排部署会暨区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工作例会召开。

会议对城区“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城区应急管理局、城区住建局、城区消防大队分别对本行业领域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简要汇报。

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泽州县



2月12日,泽州县召开全县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部署会暨二月份安全例会,泽州县应急管理局、能源局负责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泽州县应急管理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煤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泽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认真聆听了全市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部署会暨二月份安全例会上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的重要讲话。
  会议就《全县地方监管煤矿整治重大事故隐患特别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全县煤矿整治重大事故隐患百日攻坚和特别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平市


01


2月13日,高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专班工作人员召开“三大战役”期间重大隐患“回头看”验收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上,高平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牛京京对“回头看”督导工作开展作出具体安排,要求专班人员对照“三大战役”期间126条重大隐患明细,对部分重大隐患现场抽查验收,开展重大隐患“回头看”行动。


02


2月16日上午,高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煤矿整治重大事故隐患特别行动动员暨专家见面会。高平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涉煤股室负责人和10名煤矿安全技术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高平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问题,指出要深刻汲取兰花集团莒山煤矿“1·27”透水事故教训,充分认识抓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安全责任、落实保障措施,扎实开展好煤矿整治重大事故隐患特别行动,坚决维护好我市煤矿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



阳城县


01


近日,阳城县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部署会暨二月份安全例会召开,阳城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县煤矿整治重大事故隐患特别行动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02

2月15日,阳城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德政来到皇城相府集团大桥煤业,督导煤矿整治重大事故隐患特别行动开展情况。

督导中,阳城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德政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管理制度,并深入煤矿井下生产工作一线,实地查看矿井硬件设施建设和安全管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陵川县

01

2月13日,陵川县煤矿整治重大事故隐患特别行动部署会暨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部署会召开,陵川县县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陵川县委常委、副县长龚运林主持会议。

会上,煤矿检查专家组通报了本次苏村煤业安全生产检查情况,解读了《陵川县煤矿整治重大事故隐患特别行动方案》,宣读了《进一步强化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全市煤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


02


2月13日,陵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吉东剑深入杨村镇,就安全生产工作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调研。



沁水县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沁水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沁水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扎实做好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沁水县应急管理局迅速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全县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工作领导组,制定了《沁水县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并及时下发给各企业,督促企业立即按照方案要求开展自查自纠,于2月14、15两日组织非煤矿山监管人员对县域内的3家非煤矿山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供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