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高喜全在陵川县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2022-04-13 05:55:47

4月9日

副市长高喜全

在陵川县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调研中,高喜全来到陵川县六泉乡浙水村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演练现场,看地图,听介绍,与县乡村三级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我县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高喜全要求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未雨绸缪、强化责任落实、积极主动应对,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措施。


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四包”责任制,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强化源头治理,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加强火源管控,严禁火种进山入林,严控春耕农事用火,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对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依法从严顶格处罚。


强化重点区域监管,全县森林草原防火重点防范路段,要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确保不留死角盲区。


强化追责问责,一旦发生火灾,立即开展调查,启动问责程序,加大对相关负责人的处罚力度,并在媒体进行公开曝光,做到惩前毖后,警钟长鸣。


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防火物资储备、专业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晋城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