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阳城县董封乡加强巡逻,紧绷森林防火安全弦!

2022-03-25 04:21:49

“您好,请扫一下森林防火码并打开后备箱接受检查,切记不可带火种进山。”在阳城县董封乡征反坡村的森林防火检查点,护林员燕双锁在对过往的车辆和行人进行扫码检查。“按照乡党委政府要求,我们在征反坡入山口设立检查卡口,值班人员分两组,每组大约工作9小时,确保董封的森林资源安全。”燕双锁说。


阳城县董封乡管辖区森林资源丰富,森林综合覆盖率高。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乡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乡村两级联动,在各重要入山口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点16处,全面加大对返乡上坟、过往行人检查力度,坚决杜绝火种入山,严防山火发生。同时,成立6支专兼职护林防火巡逻队,采取车巡与人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防火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巡逻,确保不漏一点火星。为提高村民防火意识,该乡积极组织开展防火知识宣传教育,村头大喇叭不间断播放防火信息,防火员走村入户面对面向群众普及防火知识,有效增强了群众的防火意识。


“春季是森林防火的特险期,也是森林草原火灾多发季节。我们将继续压实各项职责,紧绷森林防火安全弦,看好人头,山头,管好火源,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董封乡武装部部长刘培东说。


▍来源:太行日报、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