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拧紧国庆安全阀”,各县(市、区)主要领导督查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2021-10-08 04:18:20

   城区


     10月1日至2日,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带领区直相关部门就市区市容环境整治、“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城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马晋平,城区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赵垠,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连陆军,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琴琴,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亚东,城区副区长程莲参加调研。

      在调研中,孙世新一行先后来到中泽路、南坪巷、东谷洞、西大街社区、碧春园小区、郝匠社区、晋回路、长安路、冯匠村等地,一路步行实地查看了市区市容环境整治、“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和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等工作,与所在街道负责人探讨交流,分析研判各地各区域的花灌木、花草的种植、围墙围挡拆除、“五化”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就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孙世新要求,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抓好工业企业、建筑施工、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区应急局牵头,自然资源、水务、住建等部门配合,组建地质灾害巡查队伍,安排专人、严盯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各镇(街道)也要加强预警研判和巡查,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应急值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生事故、灾害、疫情,要及时、准确报送相关情况。要切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人员密集型场所等地继续做好扫码、测量体温及登记工作,并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国庆假期。


 开发区


     10月2日上午,晋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史小林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公租房等地的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全力确保国庆假期安全形势稳定。晋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赵德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山西汉通鑫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兰花路派出所鸿才苑警务室、鸿才苑公租房换热站改造施工项目、和平里住宅小区项目部、晋城建投远大建筑公司、光机电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实地察看了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情况,了解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和值班值守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事故预防等汇报。每到一处,史小林都详细了解企业经营、项目进展、安全生产管理措施、领导带班值守、消防安全设施等情况。
史小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企业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加强管理培训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提升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各类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全力以赴抓好国庆假期安全工作,确保开发区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切实取得成效。要进一步推进警务室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继续加大警力下沉,动态掌握安全隐患,促进社区警务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为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有力保障,真正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高度重视项目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细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加强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压实工期保证、质量保证、安全保证措施,为晋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泽州


     9月30日,泽州县县长张军深入到天泰坤达煤业有限公司、县交警大队、金村镇金村村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泽州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俊,泽州县副县长许云发、韩建英参加检查。

在天泰坤达煤业有限公司,张军走进生产调度中心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应急防范措施等情况。张军强调,安全生产是煤矿企业的生命线,也是底线和红线。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思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时每刻、落实到井上井下每个生产环节。要汲取以往事故教训,认真梳理总结煤矿安全生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切实做好防范措施。要强化“隐患即事故”意识,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和“三超”现象,按照规定、程序和客观规律科学组织生产,高标准、专业化做好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相关监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企业并确定整改时限,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县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张军详细了解了全县交通卡口的布建、功能和指挥中心工作日常的运行等方面工作。张军指出,国庆节假期时间长,人流、物流、车流比较集中,交通安全压力进一步加大。县交警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值班备勤,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密集出行情况,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加大重点时段、路段、车辆的管控力度,全力以赴确保节日期间道路通畅安全有序。
在金村镇金村村,张军走进供销社家属区百姓家中详细询问了燃气日常使用是否定期更换软管、阀门以及应对燃气泄漏突发处置等情况。张军要求,燃气供应安全牵系千家万户,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高度重视燃气供应安全工作,严格规范燃气前期安装和后期管理,建立联防联控应急体系,加大燃气供应安全宣传力度,提高百姓安全意识。
张军强调,全县各镇、各部门和各企业都要保持头脑清醒,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盯煤矿、危化、道路交通、建筑、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安全生产无事故,让全县人民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高平


     9月30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先后深入科兴新庄煤业有限公司、苏庄交通劝导站、喜镇苏庄景区、尚东美地施工工地、红旗新天地等地,就煤矿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景区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抓实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科兴新庄煤业有限公司,胡晓刚走进安全生产监控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煤矿生产运行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越是煤炭形势好的时候,越要注重安全。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员工安全培训,加强领导带班和应急值班值守,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在苏庄交通劝导站,胡晓刚仔细询问劝导站人员值班值守、设施配备等情况。他要求,要扎实做好节假日出行高峰期农村公路的疏堵保畅、事故预防等工作,提升道路交通安全防护水平,确保群众出行环境安全、有序、畅通。
“太行人家 喜镇苏庄”是我市打造的“百村百院”标志性工程。今年国庆期间,由山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我市国投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手打造,以知名IP《小二黑结婚》为蓝本,以“人生四大喜”中的“洞房花烛夜”为突破口创作的庭院沉浸式体验剧《小二黑结婚》将精彩亮相,成为喜镇苏庄独特“喜文化”的又一张亮丽名片。胡晓刚边走边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解景区各项安全工作和应急预案准备情况。他强调,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做好交通疏导、人流管控以及老旧房屋的修缮工作,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假日旅游环境。
在尚东美地施工工地,胡晓刚实地查看工程进度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建设者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切实加强现场管理,强化全过程安全管控,打造绿色、良好、安全的施工环境。
在红旗新天地,胡晓刚认真查看消防设施、安全通道以及食品供应等情况。他要求,要扎实做好消防设施检修、食品安全生产、运输等工作,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胡晓刚强调,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安全生产红线、底线,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十抓安全”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织密织牢织紧安全责任网。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坚决守好“高平阵地”。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加强会商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高平市领导王志红、张涛、陈占光、李琳、焦碧琦随同调研。



   阳城


     10月1日,阳城县委常委、副县长田苗在阳城县部分旅游景区检查国庆节旅游市场安全工作。

检查中,田苗先后来到皇城相府景区游客中心、相府庄园、天官王府景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的方式,详细检查了景区基础设施和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
田苗指出,节假日是旅游景区(景点)人流量突增的高峰时期,各相关单位、各景区要把旅游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强化安全措施,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强游乐设备安全检查,强化工作人员安全意识,保障各类设施安全运行。要加强景区管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着力打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要做好景区食品安全管理、防火,防汛等工作。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增强景区应对各类旅游突发状况能力,增加值班值守,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工作,全力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陵川


     9月30日,陵川县县长王丽带领县林业、应急、文旅、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督导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督查问题整改等工作。王丽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有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国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在古郊乡马圈村,王丽实地查看了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她要求,要对照各图斑,确定范围,依据自然条件,严格按照标准复植复绿,健全体制机制,确保我县森林资源得到长效管护。
在古郊乡西河口,王丽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地质灾害点相关情况。王丽强调,要加大对滑坡体及周边山体的监测和动态巡查力度,增设防护设施,加快推进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古郊乡旅游集散中心,王丽实地查看了施工进度、安全设施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王丽要求,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从质量、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做到管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在王莽岭景区卧龙场片区,王丽现场查看了视频调度中心、加气站消防工作落实情况。王丽强调,要认真抓好一线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加强应急实战演练,确保一线员工熟练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要加大安全投入,加强细节管理,全面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
陵川县委常委、古郊乡党委书记王嘉,副县长吴春梅参加检查督导。



   沁水


     9月30日,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深入沁水县人民超市、沁水东出口道路塌方路段、供电公司、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晋圣亿欣煤业,就安全生产和生活出行保障工作进行调研。沁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沁水县副县长常志峰,沁水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参加调研。

在沁水县人民超市,任彩虹与相关责任人详细交谈,详细了解市场日常管理情况,生鲜类产品的进货渠道、市场供应及价格情况。她强调,食品安全至关重要,节日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关系百姓切身利益,事关人民群众生活。要多渠道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确保各类商品数量充足、质量优良,价格公道,让广大老百姓买得放心、用得安心。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监管服务,密切关注肉、蛋、禽及生鲜蔬菜的价格波动情况,保证市场供应,维持价格稳定,确保菜品供应和食品安全。
在沁水东出口道路塌方路段,任彩虹实地查看道路塌方路段抢险施工情况。她强调,要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做好施工区域和应急通行区域的隔离围挡,保证车辆、行人安全;要统筹考虑未来一段时间内天气情况和山体状况,科学制定工作计划,有效清除安全隐患,确保正常通行;要加强工作协调,明确施工步骤和进度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组织施工力量,确保尽快清除险情,全面恢复通车。
在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任彩虹认真听取用电保障和全县用电量同比情况汇报,现场查看用电调度情况。她指出,经济要发展,电力要先行。要继续加强电力调度管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结合县情实际,深入研究分析用电情况,创新思路方法、强化工作举措,科学合理调配,千方百计保障正常用电需求。要加强与上级电力部门沟通对接,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出实招、求实效,当好经济发展的先行官,让电力事业更好服务支持沁水地方经济发展。
在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晋圣亿欣煤业调度室,任彩虹详细询问安全责任落实、井下设备运行、安全风险排查管控以及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等情况。她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把责任落实到岗、细化到人。要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发现隐患,扎实抓好整改,将隐患和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值班值守,对重要岗位、重点区域严防死守,把“将隐患当作事故来处理”的安全理念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