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泽州县举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

2021-09-22 04:07:26

9月14日,泽州县特邀中国石油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章博为全县党政领导干部作《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泽州县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讲座。泽州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泽州县县委副书记任小广,泽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韶华,泽州县政协主席赵宏斌等四大班子领导聆听讲座。

讲座紧紧围绕新《安全生产法》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着重从新《安全生产法》中以人为本、三个必须、企业主责、政府监管、加重处罚等方面为全县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了深入详细解读。

高喜全指出,贯彻实施新《安全生产法》,是我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泽州县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胸怀大局,提高站位,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防线,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大的民生,作为谋求发展的第一前提和基础,体现担当作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十抓安全”总要求,严格落实“四个四”安全生产体制机制,高水平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高质量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高要求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模式,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高喜全要求,一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安全生产法》。要强化普法学习,把新《安全生产法》作为普法学习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安全生产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要加强宣传报道,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宪法宣传周、普法知识竞赛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搞好学习宣传,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法治意识。要督促企业落实,泽州县安委会办公室要加强对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工作的督查督导,并把此项工作纳入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考核范围。二要以“严”的标准筑牢安全生产的“防护墙”。要完善体制机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总体要求,坚持以问题和结果为导向,不断完善各级各层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制度和岗位责任清单,切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要加强督查检查,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等规定,强化监管责任落实,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严格执法问责,坚持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处理,以铁的手腕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三要凝心聚力织密“安全网”。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不折不扣贯彻新颁布的《安全生产法》落实要求,坚持预防为主,一手抓风险管控,一手抓隐患治理,做到两手抓。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明确反应程序和处置措施,确保快速反应、管控有力、处置科学。要总结经验做法,各部门要对本区、本行业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难点问题,静心思考,善于创新,深入调查研究,抓住问题的关键点,明确改进思路和办法,在此基础上总结、提升、推广,推动泽州县安全生产工作提质增效。 

泽州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点行业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安全副镇长、应急管理中心主任聆听了讲座。(刘娟)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