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闫晋中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2021-05-20 10:59:37

5月17日,沁水县县长闫晋中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沁水县部分煤炭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沁水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参加督导检查。

在沁和能源集团中村煤矿,闫晋中通过监控大屏幕察看安全生产情况,详细了解生产运营、一线工作、安全管理、监测平台和煤炭市场等情况,听取了企业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必须高度重视。要用好科技手段,依托安全监测平台,提高安全技防水平,及时掌握煤矿安全运行情况,提升事故预防实效。要树立安全生产大于天的理念,加大安全投入,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闫晋中来到职工全家福展板前,看到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动情的说,安全是和谐家庭的根基,安全是家庭幸福的保障。要通过一张张全家福筑牢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让亲情的力量转化为安全生产的自觉行动。

在沁和能源集团九鑫煤矿,闫晋中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登记和矿井瓦斯监控等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对矿井瓦斯含水层等地质条件变化的巡查监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守好安全防线。

在晋圣松峪煤业有限公司,闫晋中实地查看了入井人员登记表,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安全生产措施、煤炭市场、职工生活条件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安全生产就是企业最大的效益,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及时排查处置安全隐患,确保煤矿安全无事故。要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积极改善职工生活条件,提高保障水平,让广大职工安心工作。

闫晋中强调,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形势严峻,煤矿企业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将安全生产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实在行动上。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意识变为自觉意识、自觉行动。要强化细节管理,严格操作规程,做好开采、存贮、运输等环节的全流程监督和有序衔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杜绝麻痹侥幸心理。要深刻吸取煤矿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实。要配合主管部门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抓细、抓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供稿:沁水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