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李晓峰采取“四不两直” 方式督导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1-05-06 05:47:26

    5月4日,城区区长李晓峰采取“四不两直” 方式深入城区相关重点企业,实地督导检查城区安全生产工作。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连陆军,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亚东参加督导。

    李晓峰一行先后来到金达隆铸业和晋普山煤矿,通过实地深入生产车间、召开座谈会、查看调度指挥中心等方式,详细查问安全生产监管情况和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性提出明确要求。

    李晓峰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只要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必须立即关停整改,宁愿牺牲GDP,也要确保安全第一。各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考虑各种风险隐患,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最大限度防风险、除隐患、堵漏洞;在属地安全监管方面要全过程跟踪服务,各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对接好企业,做到上门服务,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等各项情况;对于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的企业,区直各相关部门更要加大监管力度,更好地让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在行业监管责任方面,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要提升安全监管和业务能力,必须明确谁负责监管、监管什么、怎么监管、发现隐患和漏洞怎么处理、怎么整改等一系列问题,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在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方面,相关企业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发展第一要务,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加大资金和设备投入力度,严格设备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排查和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李晓峰强调,各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大于天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守安全红线底线不放松,群策群力、常抓不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供稿:晋城城区政府网 韩斯斯 李志斌)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