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沁水县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会暨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1-03-19 05:25:07

3月18日,沁水县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会暨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沁水县县委书记任彩虹出席会议并讲话,沁水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闫晋中主持会议,中条林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小岗,沁水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沁水县副县长牛正太参加会议。

会议对沁水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以及今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任彩虹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践行“两山”理念的具体实践,对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全力推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要强化创森规划引领,做到指导思想明确、规划目标具体、建设工程合理、重点项目突出,以科学精准的规划设计指引创建工作顺利推进。要丰富森林生态体系,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空间、加快生态廊道建设、升级森林生态屏障、抓好生物多样性保护。要培育生态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森林康养,加快发展林业产业,挖掘自然生态内涵,打造一流森林康养特色品牌,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构建森林支撑体系,加强森林防火体系建设、林政资源管理体系建设、有害生物防治体系建设、智慧林业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林业工作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任彩虹强调,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我们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和松懈心理,决不能给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分心添乱。要以全力以赴的状态,坚决打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硬仗。要保持警示警醒,深刻吸取各地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以最严格的措施落实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要求。要做到知责尽责,强化属地管理,网格化管理,压实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加强火灾预警,全力做好备战,一旦发现火情,及时启动预案,快速出击、科学处置,坚决杜绝工作脱节和管理漏洞。要抓好源头防控,划好区域、配齐人员、配好设备,突出重点时段、关键部位,完善常态化巡查机制,全面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格管控火源,坚决做到“封住口、管住人、看住林”。要严肃追责问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公开曝光,绝不姑息迁就,形成非常时期的高压态势。

任彩虹要求,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推动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要夯实工作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形成上下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营造浓厚氛围,多渠道、多角度开展造林绿化和防火常识宣传,突出做好典型案例的宣传教育,让护林防火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最大限度激发和调动全社会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热情。要严格督查考核,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纳入目标责任考核重要内容,紧盯节点,跟踪问效,以责任落实倒逼任务落实,确保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供稿:沁水县政府网)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