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动态
分享到:

阳城县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暨县安委会第三次例会

2021-03-09 08:11:58

3月3日,阳城县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暨县安委会第三次例会。阳城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牛琛出席会议并强调: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统一思想,狠抓落实,确保阳城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为全国“两会”召开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阳城县副县长贾敦命、杨二强,阳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秦钢出席会议。

牛琛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特别是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各乡镇、各部门要有如履薄冰的思想意识,高度重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警醒警觉,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要周密部署,强化落实,切实做到补短板、堵漏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牛琛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各尽职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抓实风险研判,打好主动战、下好先手棋。要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扭住企业安全发展的“牛鼻子”,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查严管,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化解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要坚持源头治理,加强安全监管,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生产经营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和火情上报制度,做到领导不缺位、人员不脱岗、工作不脱节。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全县森林防火各项举措,开展宣传教育,加强火源管控,完善应急储备,强化联调联动,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底线思维,严管重点地段、严防重点时段、严控重点人群,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牛琛强调,安全生产直接关系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是“一票否决”的底线工作,是“100-1=0”的特殊工作,任何时候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督查,从严从重问责,时刻保持头脑高度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从现在开始到全国“两会”期间,阳城县安委办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大对全县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的巡查督查力度,对疏于管理、有法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单位、企业和个人,必须严肃追究,决不姑息迁就。特别是森林防火工作,要根据省里要求,按照顶格的责任追究方式进行处理。要切实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保证万无一失,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县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通报了近期全国全省各类较大及以上事故、全市全县今年以来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和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阳城县公安局、阳城县住建局、阳城县教育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和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供稿: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原张敏)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