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分享到:

2024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4-02-26 04:27:22

2月23日

市应急管理局

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安委会扩大会议等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俊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张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2023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十抓安全”总要求,在机制制度建设、队伍力量体系、安全风险防控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走出了新时代晋城特色应急管理新路子,实现了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和洪涝灾害亡人事件的历史最好成绩。


会议明确

2024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严紧深细实”“五不为过”“五个必须”和“十抓安全”等要求,全力办好“十件实事”、做好“十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推动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关口向消除重大事故隐患、管控重大安全风险前移,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和事故灾害应对处置能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我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推进全市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做到“七个务必”一是务必把“预防为主”部署到位,二是务必把“问题导向”坚持到位,三是务必把“制度发力”落实到位,四是务必把“眼睛向下”传达到位,五是务必把“社会参与”发动到位,六是务必把“警示教育”宣传到位,七是务必把“求真务实”执行到位。



会议要求

2024年应急管理工作要全力做好“十项工作”,一是全面启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二是持续强化安全责任体系建设,三是不断加大督导检查工作力度,四是强力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五是着力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六是主动攻坚做好自然灾害救援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七是高标准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工作,八是充分发挥事故警示教育作用,九是持续推进应急干部队伍建设,十是大力培塑应急队伍的“荣誉感”。


加大“应急文化”建设,全力培塑“为党分忧、为国担责、为民积德”的职业素养,倾心打造“守万家灯火、应人民所急”的文化理念,逐步养成“严谨认真、快速准确、有备无患、相互补台”的工作氛围,大力弘扬“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时刻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状态,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标准,对标各项目标任务,补齐各项工作短板,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建设高质量发展新晋城贡献应急力量!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在岗副科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