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分享到:

张和平深入高平市督导检查“春节”假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2024-02-18 03:57:19

为进一步推动
煤矿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月13日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和平
煤矿机电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贾剑
一行到高平市督导检查
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张和平一行分别深入晋能控股晋城公司盖州煤业、山西高平科兴赵庄煤业有限公司调度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查看了井下现场安全生产情况并听取了两座煤矿煤矿“春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深入了解了井下值班带班和采掘、运输、机电、通风等系统运行及智能化矿山建设等情况。

张和平强调

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各煤矿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各级管理干部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各级煤矿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推进智能化和标准化建设为重要抓手,不断筑牢煤矿高质量发展安全基础,要持续推进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切实加强煤矿瓦斯防治和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不断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各级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开展好节后复工前的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同时针对节后复产安全工作重点,讲好“开工第一课”,教育和动员全体员工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主体企业要严格执行复产验收程序,达不到复产要求不得恢复生产。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俊强,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申红卫陪同检查。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