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分享到:

市领导督导调研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4-02-09 10:35:56


石云峰在沁水县督导调研

2月5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深入沁水县,督导调研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相关工作。

石云峰先后来到沁水县美中能源有限公司、端氏镇人民超市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能源保供、发展规划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以及重要民生物资稳价保供等情况。

石云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最大限度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政企沟通交流渠道,认真落实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要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监管,统筹做好保供应、惠民生、促消费等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秩序良好、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合理稳定,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苏春华督导分管领域安全工作

2月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苏春华先后来到市客运东站、太行民爆、泽州县看守所、市区超市等地,督导检查安全管理工作。

苏春华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聚焦返乡返程高峰、春节假期和元宵节等时间节点以及重要点段,强化道路安全管理和交通管控。要做好监所安全管理,严把民爆物品储存、运输、使用关,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积极开展安全培训教育,不断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要强化队伍安全管理,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遵守各项铁规、禁令,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邓志蓉督导分管领域安全工作

2月5日,副市长邓志蓉深入我市部分商超、景区、文化场馆、燃气储供站,就春节期间食品、旅游、特种设备、燃气等领域安全工作进行督导。

邓志蓉要求,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职责,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按要求落实整改,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聚焦人员密集的剧场、景区等重点场所,提高隐患排查能力和隐患闭环整改工作水平,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燃气储供站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定期检查维护设施设备,切实提升燃气安全管控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人民安全过春节。


▍来源:晋城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