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分享到:

我省部署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2024-02-05 03:19:15

近日,省安委会、省减灾委印发《关于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安排部署全省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火灾、地质灾害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扣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低温雨雪防范应对措施,守牢安全防线。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加强安全检查,严格安全管理,严肃查处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要扎实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紧盯人员密集等重点场所的突出风险点,狠抓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违规用火用电用气、违规动火作业等行为。要严格落实落细低温雨雪防范应对措施,做好天气实时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充分发挥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深入排查风险隐患。要突出抓好交通运输保安全保通畅工作,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强化春运期间调度指挥,加强路况巡查,及时做好除冰除雪,提前做好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要加强煤炭、电力、天然气等能源保供和民生保障,强化基础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做好防寒防冻,强化市场监测监管,畅通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维护供需秩序,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要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灾害隐患排查巡查,严防低温雨雪冰冻大风等可能造成的次生灾害,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查立改,及时化解风险。要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落实落细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