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分享到:

省森防指督查组在我市督查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06-22 05:51:12

6月15日至16日

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处王卫国处长

带领省森防指第二督查组

深入我市陵川县、高平市

督查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焦志成

火灾防治科科长奚红章

陪同检查



在陵川县 ►►►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该县扩建的森林消防专业队伍人员招录、队员防护装备配备、灭火物资储备等事项,深入太行第一山国有林场查看全县“森林防灭火一张图”等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实地查看2021年六泉乡“2.20”森林火灾火烧迹地恢复状况,并查阅了县森防指办公室工作资料,召开了座谈会。


督查组通过此次督查,对陵川县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县财政紧张的情况下,持续加大森林防灭火资金投入,建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加强防灭火基础设施,各项防灭火工作成效明显,尤其是“森林防火一张图”要素齐全、实用性强,走在了其他县市的前列。

在高平市►►►


督查组深入部分林区防火检查站卡、瞭望塔、七佛山森林公园等地,认真查看森林防火责任制、巡查巡护记录、值班值守登记台账等森林防灭火工作资料,对该市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组认为其工作扎实、措施得力。


针对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组要求


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充分认清当下气温高、降雨少的形势,立足6月防火期还未过去的工作实际,持续抓实抓细各项防灭火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做好常态化森林防灭火工作。


认真总结、复盘今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各项措施,加大树线矛盾治理,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切实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