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分享到:

薛明耀在泽州县调研

2022-06-14 11:28:59

狠抓落实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


近日

市长薛明耀深入泽州县

就经济运行、项目建设、

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

进行调研


薛明耀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的基础上,高效统筹项目建设、民生改善、安全生产等工作,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在晋城油库搬迁项目、海斯制药、山水合聚水泥、中科生活垃圾发电项目、丹河新城污水处理厂项目、兰花华明纳米新材料公司,薛明耀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超低排放改造等情况。


薛明耀指出

强化管理水平,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进复工复产,迅速掀起建设热潮。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落实超低排放等环保管控措施,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快设施设备升级换代,推动企业绿色转型发展。


在中通快递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园、金村文化创意产业园、青年城、月星商业广场等地,薛明耀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项目建设、服务业恢复发展情况。


薛明耀要求

紧扣时间节点,完善项目推进机制,严格过程管控,严把工程质量,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工。

泽州县和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聚焦企业关切,积极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有力促进在建项目快速推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在北石店镇东上村龙王山排矸场,薛明耀实地督导“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


薛明耀强调

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消除城郊环境顽瘴痼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抓手。

县乡两级——

  •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水平,坚定立场、扛起责任,对本辖区内“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彻底排查。

  • 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严格按照整治行动要求,取缔一批、规范一批、绿化一批。

  • 完善长效机制,对整改后依然不达标的企业,坚决打击惩处到位,严防异地重建、死灰复燃。要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和修复,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


在包联矿成庄煤矿,薛明耀实地查看了各项安全设施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相关专家检查反馈、企业安全生产及增产保供情况汇报。


薛明耀强调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没有安全,一切归零”。


成庄矿——
  • 坚决扛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借助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面消除风险隐患,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 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安排生产经营,不折不扣完成能源保供任务。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经营,在产量、税收、经营等方面严格执行要求、增强自律,努力形成崇尚法治、依法经营的习惯养成。
相关部门——
  • 压实监管责任,主动下沉企业一线,查找漏洞、及时反馈,帮助企业补齐短板,消除风险隐患。
  • 同时,要建立专人对接、定期汇报机制,紧盯阶段性风险隐患排查、问题落实整改、矿领导带班下井等重点工作,确保包保责任层层落实。

薛明耀强调

泽州县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和市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持续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聚焦重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认真抓好稳投资、促消费工作,全力促进服务业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和工业经济平稳增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张鹏飞参加调研。

▍来源:太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