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分享到:

王震在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2022-05-29 06:06:11
振奋精神克服困难主动作为
加快推动各类项目投产达效



5月26日上午
市委书记王震
深入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企业
就项目复工复产、生产运行
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进行调研

王震强调 

开发区要聚焦发展目标,统筹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四件大事,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振奋精神、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加快推动各类项目投产达效,切实发挥转型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王震先后深入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广联航空工业公司、天合众邦公司、光机电产业园一期项目工地,走进企业生产建设一线,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影响企业运行、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询问企业的发展思路以及需要党委政府给予的支持。


王震勉励企业

抓住当前助企纾困政策机遇,提高发展积极性,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企业发展,加快推动企业恢复正常运行,加快项目建设,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王震要求

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要紧盯重点企业重点任务,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态度,遇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优化工作流程,加快工作节奏,守好安全底线,并联推进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各环节工作,全力保证开发区运行企稳向好。


调研期间
王震主持召开座谈会
召集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
和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
分析研判开发区运行
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提出指导性意见


王震指出

开发区是转型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也是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希望所在。


要切实提高站位,把开发区工作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进一步提升责任感、使命感,用足用好现有政策体系,把项目建设作为核心,把工作落实作为生命,切实把任务和责任担起来。


要狠抓作风建设,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思想作风大整顿,让开发区干部职工的精神提起来、作风实起来、干劲鼓起来。


要列出工作清单,紧盯“三个一批”,在项目招引、落地、建设、推进全过程实行清单化管理,制定完善问题、任务、责任等工作清单,定标准、定目标、定人员、定时限,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


要加快标准厂房建设,结合企业需求,建立科学合理的推进机制,全力以赴保障标准厂房供应,切实做到“厂房等企业”,提升项目落地开工效率。


要推动企业投产达效,紧盯在建项目,以一刻也不能等的状态,加快推进项目竣工、投产、达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震要求

坚持市场化理念,把市场化、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机制贯穿产业布局、项目建设全过程,用好激励机制,强化约束机制,明确退出机制,算好整体账,有效提高生产效率,确保开发区资源、资金高效利用。


用好市场化机制,充分发挥产业基金作用,不断提升项目招引的质量,积极引进落地更多大项目、好项目。


优化营商环境,充分运用行政审批改革成果,增强服务意识,聚焦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把优质服务体现在项目招引、落地、建设、投产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督查督导,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时间节点,从严督导检查,倒逼各项工作高效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参加调研。


▍来源:太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