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分享到: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来晋督导 同步考核巡查上年度工作

2022-05-17 05:31:59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第十四组从5月16日至24日对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综合督导,并同步对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巡查。
5月16日上午,督导检查组以视频方式与我省召开工作汇报座谈会,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组长马璐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车建华主持,省政府安委办主任、省应急厅厅长王启瑞代表省政府作工作汇报。
马璐介绍了此次督导和考核巡查工作的重点内容、工作安排和要求。她指出,此次督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考核巡查工作要点重点突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排查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情况、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落实情况、严格监管执法和社会监督情况四个方面内容开展。督导工作将通过听取专题汇报、查阅资料、专题谈话和实地抽查的方式进行,对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提供指导,对重大隐患问题进行曝光,将发现的重大隐患和违法行为移交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督导检查取得实效。她强调,山西要以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考核巡查为契机,深入查找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容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隐患,深入研究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等深层次矛盾问题,全面改进和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张吉福表示,山西将以此次综合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有关要求,对检查组现场发现和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同时,在综合检查组的指导下,全面查找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标对表,全面梳理,逐项查摆。山西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不断提高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水平,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