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分享到:

全省2022年全国“两会”、冬残奥会期间和春夏季森林草原火险形势会商视频会召开

2022-03-04 11:07:28

3月2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在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了全国“两会”、冬残奥会期间和春夏季全省森林草原火险形势会商视频会,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杨博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省林草局、省公安厅、省文旅厅、省能源局通报了有关情况,省气象服务专家根据气候趋势和森林草原火险气象条件等级进行分析预测,大同市、晋中市、阳泉市、晋城市围绕本地区春夏季气候趋势和“两会”、冬残奥会期间天气特点、林区物候、林情社情、火灾防控的重点区域和时段、重大风险点等方面对森林草原火险形势进行综合分析研判。

分析认为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全省均为重点防火区域;4至6月份防火重点区域为大同、朔州、忻州东部、吕梁和临汾交界的丘陵山区等地,临汾大部、长治大部、晋城和运城;夏季随着降水逐渐增多,我省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将较春季有所下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坚决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和有影响的森林草原火灾,确保全省春夏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安全稳定,为全国“两会”、冬残奥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为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