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分享到:

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王震书记“四不两直”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2022-03-02 05:14:59
2月28日上午
市委书记王震
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
直插基层政府、工矿企业、高速卡口
学校、餐饮住宿和药品零售企业
现场督导检查
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王震强调

当前,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进入“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关键阶段,疫情防控也面临着严峻考验。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警醒起来,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精细化管理、全过程管控和精准防控,提升能力、补齐短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保障高质量发展。


在金村镇政府

王震认真检查各项工作台账

实地了解

金村镇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情况


王震要求

金村镇政府要紧密结合实际,全面排查梳理,真正把安全生产的底子摸清楚,做到心中有数;要紧盯工矿危化企业、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环节和领域的隐患问题,针对性采取措施,切实加以整改。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属地责任,督促各卡口值守到位,严密排查省外及有疫情发生地来晋返晋人员,及时跟进相应措施,夯实基层防线。


王震说

金村镇和丹河新城关系紧密,要把生态环保工作放在更重要的位置来抓,做好环境影响较大企业的污染防治和管控,守护好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


金村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抓在手上,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在金村镇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切实守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底线。


在晋城山水合聚水泥有限公司

王震走进中控室

详细了解

企业各生产环节运行和生态修复治理情况


王震要求

企业要算好生态账和安全账,落实好能耗“双控”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实现高质量发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用好平台管控,加强过程管控,坚决守好安全和环保底线;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和动态监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狠抓先进产能建设,强化规范管理,以样板示范带动产业发展水平整体提升。


在高速牛匠出入口

王震实地检查了

高速卡口值守情况


王震要求

各卡口值守人员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精准推送、闭环管控等工作举措,坚持人物同防,切实抓好过往车辆及人员排查防控,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进一步优化流程,在保证闭环的前提下,提升通行效率。根据防控需求和防控中发现的问题,不断完善常态化机制,在全市提高场所码应用覆盖面,不断提高数字防控水平。


在泽州一中

王震详细了解了

学校师生健康排查、日常防控措施落实

疫苗接种等情况


王震要求

学校要加强封闭管理,把好入校关口,严防校外无关人员擅自进入校园;学生上下学要做到校门、家门“两点一线”全程防护,教职员工要做好自身防护,不到聚集性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王震还实地查看了

住宿餐饮企业和药店

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


王震强调

加强督导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提升防控意识,加强来店人员筛查检查,及时上报防控信息,担负好第一落点防控责任。加强餐饮企业冷链环节管理,特别是冷冻冷藏肉品进货渠道管控,从根本上消除疫情防控隐患。加强食品安全源头监管,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以典型查处,教育大多数。


各药店要对“一退两抗”药品实行实名制登记,加强监测,发现可疑症状,一定要及时报告,闭环管理至发热门诊就诊,切实发挥哨点作用。


王震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细化措施,突出重点,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确保我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当好首都“护城河”,服务保障好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顺利召开。


市委常委孙世新、田志军参加。


▍来源:太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