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分享到:

薛明耀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22-01-19 03:30:54

逐户精准施策 

加快恢复重建 

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1月16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
深入阳城县
就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调研

薛明耀强调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省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和行动导向,主动服务,精准施策,全面加快受损房屋修缮、道路交通恢复、地质灾害治理等工作进度,确保受灾群众搬入新居、温暖过冬,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去年7月份以来,阳城县遭遇多轮特大暴雨和持续性降雨,全县15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部分农房受损严重。灾情发生后,阳城县成立35个工作小组对全县受损房屋进行了鉴定并迅速开展重建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全部完成重建修缮,春节前可全部入住。


在东冶镇孔池村、窑头村,薛明耀进农户、看实情,听民声、问需求,实地查看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受灾群众集中安置情况。

薛明耀强调


受损农房重建修缮和安置房的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乎群众切身利益。


阳城县和相关部门——


本着人民至上的理念,聚焦群众所急所需,扎实做好生活物资配给,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受灾群众搬入新居、温暖过冬。


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特别是针对受损严重的598户,挨家挨户、上门服务,坚决兑现承诺,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不等不靠、赶快上手,一把手要亲自抓在手上、盯在一线,按照项目化思维,全面加快受损道路、地质灾害治理等基础设施的修复速度,用心用情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建设美好家园。


调研期间
薛明耀还就
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
提出要求


薛明耀强调


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对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奥密克戎关联地区的来晋返晋人员,第一时间掌握动态,第一时间核酸检测,鼓励主动申报,划小单元、集中隔离,全面形成闭环管理,绝不能有任何漏洞,坚决守住晋城阵地。


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强化源头管控,加强排查治理,把问题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解决在事发之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


▍来源:晋城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