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化解信访积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

2021-09-16 12:22:36

    9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化解信访积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王震指出,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晋城包联接访专题会议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巩固全市和谐稳定良好局面的客观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这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坚持“依法依规、严守底线”“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分类处置、一案一策”“统筹兼顾、系统解决”四个原则,严格落实“5+1”责任制,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依法打击违法信访行为,全力去存量、控增量,集中精力打“歼灭战”,推动信访积案动态清零。要同步抓好信访积案的“控新”工作,强化初信初访事项办理,沉下去、静下心、跳出来,真正把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到位,坚决防止初访转重访,做到信访积案“零新增”“零容忍”。要强化机制保障,进一步完善好、落实好市四大班子领导轮流接访制度、市四大班子领导包案制度、信访联席协调会制度、信访督办制度、信访复查复核制度,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抓住源头,标本兼治,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不断提升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王震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52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坚决、更果断、更精准的举措,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牢“晋城阵地”。要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全面摸排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入市人员,全面加强学校、交通场站、人员聚集性常识、密闭场所的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冷链、物流、快递全链条管控,做到宁可十防九空,决不许失防万一。要加强监测预警,健全完善多点触发、快速反应机制,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处置反应速度跑赢病毒传播速度。要加快疫苗接种,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覆盖面,尽快构建起群体免疫屏障。要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的防控责任,全面筑牢群防群控的社会防线。

王震强调,“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认真落实“十抓安全”的要求,对安全生产进行再排查、再检点,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我市安全生产总体平稳的良好态势。(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