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分享到:

张利锋主持召开全市灾后重建和灾害评估调查工作部署会

2021-08-10 11:05:36

张利锋主持召开灾后重建工作部署会议

8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召开全市灾后重建和灾害评估调查工作部署会,听取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张利锋指出,7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有效应对强降雨造成的灾情,一手抓防汛抢险,一手抓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要迅速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开展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要把受灾群众救助放在首位,全力抓好居民受损住房修缮重建,全面恢复农业生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灾后防疫工作,高度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灾情况,坚决杜绝因灾致贫、因灾返贫。要加快受损房屋、道路交通设施、水利工程、景区景点、文保单位、城市基础设施和供水、供电、供气及通讯线路的修复工作。要落实好惠企纾困各项政策,全力帮助受灾企业恢复生产。要抓好灾情统计、项目谋划等基础工作,积极向上沟通对接,多渠道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肃认真开展灾害调查评估,进一步汲取教训、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推动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面提升。(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窦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