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分享到:

我市隆重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月”暨“晋城安全行”活动启动仪式

2021-06-02 03:52:11

我市隆重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月”

暨“晋城安全行”活动启动仪式



 我宣誓: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记使命,忠实履职,坚守红线,不负重托,为建设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6月1日,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我市与城区政府在人民广场隆重举行了晋城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暨“晋城安全行”活动启动仪式。


城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连陆军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致辞


    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常胜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来自市应急管理局、市能源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区应急管理局、兰花集团、中部应急救援基地等市、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部门企业的4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进行了宣誓。



范常胜在讲话中指出


晋城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暨“晋城安全行”活动启动仪式,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安全晋城”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抓安全”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活动主题,在全市唱响“安全发展”这一主旋律,全面营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社会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今年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市安委办将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晋城安全行”、安全宣传“五进”等九项活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并组织专题研讨,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作为重要目标,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不断提升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能力,更好统筹安全和发展。

“安全生产月”期间,市安委办将组织主流媒体,充分报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零违章零隐患零事故歼灭、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和大型油库专项检查等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工作成效,总结宣传好的经验做法,大力推广制度成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办实事,推动安全宣传“五进”走深走实。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为重点,推出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的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发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素质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