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分享到:

“五一”期间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平稳

2021-05-06 06:31:44


“五一”期间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平稳

“五一”假期是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第一个“小长假”,群众出行、旅游活动呈爆发式增长,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风险交织叠加,安全形势严峻复杂。面对压力和挑战,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狠抓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落实,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4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对“五一”期间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5月1日市长王震深入泽州县大阳古镇,就旅游景区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应急值守督查检查,副市长梁丽萍深入陵川县黄围山景区检查旅游安全工作,副市长王宏微主持召开“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其他常委们兵分多路明查暗访,各位副市长分别带队对分管领域重点督查。5月1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郭明太深入高平市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市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五一”和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督查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易爆物品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抽调相关部门24人组成了6个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和重点行业安全监管部门进行督查。市应急管理局出台了《“五一”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5个综合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带班、值班值守、“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安排部署和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森林防灭火方面,布置了1架大型直升机和4个无人机组,开展每日巡航。

节日期间,各县(市、区)和应急管理、规划和自然资源、公安、工信、住建、能源、交通运输、文化旅游、消防、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在强化应急值守的同时,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全市出动各类检查(督查)组1083个,检查(抽查)企业3324家,排查整治一般隐患1817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