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分享到:

郭明太“四不两直”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建设

2021-04-27 09:59:36
4月22日
市安委办主任、
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
“四不两直”到4座市级监管煤矿
检查安全生产建设工作



在兰花科创唐安煤矿郭明太到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主斜井口、综放队队部、班组管理科查看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在郑庄煤矿、东大煤矿,郭明太直达施工井口,查看了人员入井情况、风险分级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在里必煤矿,郭明太仔细询问了矿井建设工期安排情况、建设施工进度等。






郭明太指出

     唐安煤矿将山西省“一规定两制度”广而告之,将煤矿主体企业、煤矿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承诺在井口公示,公开职工对于煤矿隐患的举报渠道,形成煤矿安全监察专员、生产调度科室、作业队组安全生产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浓郁氛围,值得全市煤矿企业学习借鉴。下一步要对标准化管理体系理念、目标、定期考评结果进行公示,以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促进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郭明太要求

     建设煤矿要全面落实建设、施工、监理“三方”安全责任,建设单位要发挥主导作用,建立“三方”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管理机构、专业管理机构、施工队组责任清单,正确处理投资管理、工期管理、质量管理与安全管理的关系,统筹做好地面、井下施工安全,土建工程、井巷工程、安装工程施工安全;里必煤矿要发挥中央企业技术、资金、管理优势,在智能化建设、安全管理方面为全市煤矿项目建设作出表率,为晋城能源革命和高速度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郭明太强调

     建设煤矿地面工程施工安全监管还存在漏洞,要进一步厘清监管责任,明确监管重点,确保建设煤矿安全监管无空档,安全建设措施全面落实,确保煤矿安全建设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