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分享到:

郭明太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1-02-18 10:33:24

郭明太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春节期间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带队先后赴陵川、高平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2月12日,大年初一:郭明太到市应急管理调度指挥中心慰问值班人员,现场调度值班值守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郭明太通过视频连线对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晋城煤炭事业部调度中心值班人员致以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并听取了煤矿安全生产情况汇报。郭明太勉励大家牢记使命职责,紧密结合当前安全风险特点,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加大春节期间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严密各项防范措施,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做党和人民的合格“守夜人”。当天,郭明太还到市消防救援支队慰问了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消防指战员。



    春节期间我市气温偏高、天气干燥是森林防火工作重点时期更是森林火灾发生的高危期防火形势较为严峻。

    2月14日,郭明太带队深入陵川县一山林场、古郊乡大路沟村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宣传力度,严防森林火灾,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让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2月15日:郭明太带队赴高平市“四不两直”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兰花科创唐安煤矿,郭明太到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行人井口查看了人员入井情况和重点岗位值班值守情况,询问了春节期间生产、检修工作安全部署情况。节日期间,全市煤矿监管专员对正常组织生产矿井进行了驻矿盯守,确保安全。

   郭明太指出,各监管专员要严格履职尽责,及时掌握监管煤矿生产组织动态,督促煤矿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重大风险管控落实,认真开展驻矿盯守,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煤矿节后安全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在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天源公司,郭明太查看了企业领导带班值班情况以及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郭明太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集中攻坚之年,春节过后紧接着就是人大、政协“两会”召开,各级要保持高度清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主动预控风险,全面消除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首季开门红。

    郭明太强调:当前正在开展新一轮的“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各生产经营企业要充分动员广大职工对安全生产建言献策,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努力实现本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