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分享到:

王震深入沁水县检查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2020-11-16 03:02:40

11月13日,市长王震深入沁水县,实地检查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迅速采取有力举措,强化隐患排查和火源管控力度,不断加强防火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化和体系化水平,抓实抓细抓牢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在大尖山林区检查站,王震看设施、听介绍,详细了解林区值班守护、队伍配置和物资储备情况,并登上瞭望塔查看周边山林情况。他指出,防火检查是森林火灾防控中的第一关,也是最关键的一环,林区管护部门要对目前的严峻形势有清醒认识,强化举措,严防死守,扎实做好过往人员车辆排查工作;要将防火巡防队伍向前线、向纵深配置,发挥好摩托小分队的灵活机动优势,合力利用资源,强化装备保障,切实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在龙港镇永宁社区曹里自然庄和沁水县森林消防大队,王震对“五清”工作和专业防火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他强调,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强化整治,决不能有一丝侥幸心理;要优化专业消防队伍配备,采取在重点区域和重点乡镇靠前驻守等方式,做到分点驻防、快速反应,确保火情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王震强调,秋冬季天干物燥,历来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易发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围绕山头、地头、坟头,村口、路口、沟口等林缘重点部位,层层压实责任,狠抓火源管控,确保全覆盖、无盲区。要建立市县乡和各级部门联动机制,加强信息、资源和队伍共享,运用技术手段,积极开展立体化、全天候巡查巡视,探索建立航空应急救援模式,全面提升防控信息化水平。要狠抓队伍建设,加大投入力度,理顺体制机制,强化技防手段,做到专业队伍和半专业队伍力量的紧密衔接、有机结合。要强化宣传引导,针对重点区域尤其是林缘地带村庄,充分发挥镇村两委职责和群众监督作用,坚持点面结合,靶向宣传,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