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分享到:

张利锋“四不两直”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2020-11-03 09:03:03

张利锋“四不两直”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11月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监局等部门负责人“四不两直”深入兰花科创伯方煤矿和望云煤矿分公司突击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中,张利锋走进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实地查看监控视频,仔细检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矿领导带班值班等工作,并召开会议,反馈检查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张利锋要求,相关部门和煤矿企业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全员查风险、治隐患、反“三违”的浓厚氛围。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辩识不到位、反“三违”专项整治不深入、通风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做到立行立改,及时整改到位。要强化重大风险管控,突出抓好瓦斯、水害、顶板、人员的风险辩识和防范,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施治。要吸取近期煤矿事故教训,以零容忍的态度认真开展反“三违”专项行动,彻底解决“三违"现象屡禁不止的问题。要大力提升煤矿智能化、机械化、自动化开采水平,千方百计提高煤矿本质安全,推进煤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撰稿:宋鹏鹏)


责任编辑: 赵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