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执法检查
分享到:

郭明太“四不两直”检查煤矿安全生产

2021-09-03 10:53:40
9月2日
市安委办主任、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
“四不两直” 到
兰花科创唐安煤矿
高平科兴前和煤业
检查指导安全生产



在唐安煤矿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郭明太详细了解了井下采掘布置组织情况、重大灾害风险分布情况、雨季后期井下涌水量变化情况,以及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情况。


在前和煤业,郭明太在监控调度室了解了井下工作面数量、煤炭产量,对煤矿领导抽查提问了重大风险管控、重大灾害治理情况;在副立井入井通道查看了煤矿上月“三违”和隐患公示情况。


郭明太指出

9月1日起实施的新《安全生产法》写入了许多安全生产新理念、新方法、新举措。各级、各煤矿企业要采用多种形式全面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安全发展、依法治安理念,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提高依法组织煤炭生产经营的意识和能力,提高煤矿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能力和效果,不断推动煤矿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现代化。

郭明太强调

受疫情防控、极端强降雨、煤炭价格高位运行、保供压力大等多种因素影响,安全风险叠加,后四个月安全形势更加严峻。


各级、各煤矿企业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和责任自觉,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生产大排查,严格整治煤矿外包工程、资源整合煤矿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深入一线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紧盯安全生产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强化现场监督管理,狠抓安全措施落实,全面推进煤矿领域“零事故”单位创建活动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