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执法检查
分享到:

郭明太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城区两煤矿

2021-08-10 10:19:44
7月9日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
以“四不两直”方式
带队深入城区晋普山、坡底两座煤矿
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晋普山煤矿,督查组现场查看了灯房、井口、调度指挥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了近期井下停产检修状况、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整改、安全监控系统联网以及下一步安全生产部署等情况。




在晋圣坡底煤业有限公司,督查组现场查看了矿区内“雨季三防”工作,深入调度指挥中心、安全部室详细了解了当天值班值守、井下入井人员、大排查大整治开展等情况。


郭明太要求

各煤矿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深刻汲取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绝不能麻痹大意,绝不能有丝毫松懈。


一是要充分运用好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成果,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全面辨识管控各类安全风险,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


二是要强化现场管理,提升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水平,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大职工安全培训,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


三是要做好煤矿“雨季三防”工作,针对今年汛期降水偏多,洪涝灾害风险偏高的情况,要制定方案,采取措施,坚决防范滑坡、透水、淹井等各类险情发生;


四是要严格煤矿复工复产验收程序和标准,结合大排查大整治期间排查的问题和隐患整改情况,科学合理有序的组织复工复产工作,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生产先安全。